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实务

小规模纳税人购置税控系统取得什么样的发票可以全额抵减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22
普通

看似简单的问题,但是真一较真,是不是还挺容易让人迷糊的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案例背景】

小规模纳税人在2011年12月1日之后首次购置税控专用设备,是否必须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才可以全额抵减增值税?收到了税控系统技术维护费的普通发票,小规模纳税人是否可以全额抵减增值税?

【政策依据】

《关于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和技术维护费用抵减增值税税额有关政策的通知》增值税纳税人2011年12月1日(含,下同)以后初次购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包括分开票机)支付的费用,可凭购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抵减额为价税合计额),不足抵减的可结转下期继续抵减。增值税纳税人非初次购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支付的费用,由其自行负担,不得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抵减。

《关于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和技术维护费用抵减增值税税额有关政策的通知》增值税纳税人2011年12月1日以后缴纳的技术维护费(不含补缴的2011年11月30日以前的技术维护费),可凭技术维护服务单位开具的技术维护费发票,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不足抵减的可结转下期继续抵减。技术维护费按照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标准执行。

【正确答案】

根据上述规定,小规模纳税人在2011年12月1日之后首次购置税控专用设备,必须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才可以全额抵减增值税,取得的普通发票不可以全额抵减。

收到的税控系统技术维护费的普通发票,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全额抵减增值税。

大家是否都做对了呢?这个小知识点,看起来很简单却也很容易被大家忽略吧。要想深入掌握税务知识,必须要系统地进行学习。网校推出的税务精英训练营,让您先人一步掌握实战技能。立即购课>>

【课程名称】税务精英训练营

【课程收益】

一、技能提升 税务实操技能从基础到强化,层层递进

二、纳税实操 纳税申报模拟,从此申报不再担忧

三、一对一答疑 加入专属咨询交流圈,财税专家一对一帮您解答各项实务、职场难题

四、能力测 精细化测评,大数据画像,让你清楚了解自己的底细

五、职业素养 面试技巧、职场礼仪、商务表达、瞬间变身职场达人

六、高薪就业直推上岗,就业有保障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毛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