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实务

政策性搬迁弥补亏损案例解析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2-06
普通

政策性搬迁弥补亏损是所得税处理中,比较难理解的地方。下面,大家来做一下这个案例,测试一下政策性搬迁弥补亏损的掌握程度吧!

【案例背景】

达达公司按照政府的要求在2011年5月起停产进行政策性搬迁,该年度发生亏损,2015年6月底完成搬迁,则中止弥补亏损的期间?

【政策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63号)第十八条规定,企业纳税年度发生的亏损,准予向以后年度结转,用以后年度的所得弥补,但结转年限最长不得超过五年。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40号)第二十一条规定,企业以前年度发生尚未弥补的亏损的,凡企业由于搬迁停止生产经营无所得的,从搬迁年度次年起,至搬迁完成年度前一年度止,可作为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年度,从法定亏损结转弥补年限中减除;企业边搬迁、边生产的,其亏损结转年度应连续计算。

【正确答案】

企业自2012年至2014年中止计算弥补亏损期限。

【详细解析】

政策性搬迁弥补亏损

2011 2012 2013 2014 2015
亏损开始搬迁 搬迁第2年中止计算 搬迁第3年中止计算 搬迁第4年中止计算 搬迁第5年弥补
2016 2017 2018 2019  
弥补 弥补 弥补 弥补  

大家是否都做对了呢?在看了如此详细的解析后想必大家对于政策性搬迁弥补亏损也有了一定的理解吧!政策性搬迁弥补亏损只是所得税财税处理中的一个很小的知识点,要想彻底掌握所得税财税处理,必须要系统地进行学习。网校推出的2017年度所得税汇算清缴专题,让您先人一步掌握实战技能。立即购课>>

【课程名称】2017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专题

【课程特色】

2017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专题共分为六个专题

一、所得税前瞻规划指导与合规风险防控:讲解如何合理筹划所得税税负,事前做好优惠准备,警示税票风险关键点,解析四大调整项:收入类、扣除类、资产类、优惠类逐项精细指导。

二、最新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变化解析:最新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政策讲解、申报程序、变化要点、填报指导。

三、41张表纳税申报实操:新版41张表勾稽关系、填报步骤、填报技巧、注意事项,讲师手把手教,真实演练填报过程。

四、所得税汇算清缴差错案例解析:汇算清缴过程中常见问题及差错案例解析、应对申报难点。

五、汇算清缴特殊调整事项案例解析企业重组、非货币性资产投资、政策性搬迁、股权激励等特殊调整项解析。

六、分行业(高新技术、房地产、金融)专场答疑:针对高新技术、房地产、金融等行业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及认定要点解答;成本、费用扣除问题解答、纳税风险、申报难点解答。

【课程收益】前瞻筹划、填报实操指导、分行业答疑、差错案例解析、汇算清缴特殊调整事项案例,全套指导一站式获得。

【课程形式】直播+录播

温馨提示:购买了2017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专题的学员,如果您错过了直播时间,可在我的网校我的家中观看已经结束的录播视频。

【QQ群交流】661724480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毛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