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政策

收好 八月起,这些新政将影响你我的生活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7-27
普通

眼看着新政频发的七月就要接近尾声,紧接着而来的八月又带来了一系列影响我们日常生活的规定。快来收好。

取消6项银行柜台服务费

国家发展改革委、银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取消和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的通知》,通知规定自2017年8月1日起,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暂停收取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等六项收费,各商业银行应主动对客户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免收账户管理费与年费等。

降低增值税税控系统产品及维护服务价格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增值税税控系统产品及维护服务价格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自8月1日起,降低增值税税控系统产品及维护服务价格。将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专用设备中的USB金税盘零售价格由每个490元降为200元,报税盘零售价格由每个230元降为100元。有关技术服务单位和税控系统产品供货单位,向用户强行推销或搭售扫描仪、计算机、打印机等通用设备的,以乱收费查处。

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施行

交通运输部6月颁布的《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于2017年8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从业单位应依法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向作业人员提供符合标准的安全防护用品,监督、教育从业人员按照使用规则佩戴、使用,依法参加工伤保险,为从业人员缴纳保险费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8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规定要从源头上规范统计调查活动;加强统计调查的组织实施;明确统计资料公布的主体、权限及要求;强化对统计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

新版《专利优化审查管理办法》施行

自8月1日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布的《专利优化审查管理办法》正式施行,2012年施行的原《办法》同时废止。新《办法》的适用范围涵盖实质审查阶段的发明专利申请、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申请;补充和丰富了适用优先审查的情形;进一步简化办理优化审查的手续;规定了因一些事由出现需要停止优化审查程序,按照普通程序处理的具体情形。

民用无人机八月底前完成实名登记注册

根据民航局发布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自2017年6月1日起,最大起飞重量在250克以上的民用无人机开始实施实名登记注册。已购买无人机的个人,须在2017年8月31日前完成登记注册。逾期未注册,其行为将被视为违反法规的非法行为,无人机使用也将受到影响。

相关推荐:

会计实务免费视频:财务人员必备excel工作技能

小出纳也有大舞台

8月1日免费直播:发票要如何开具才不会触碰“雷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圆木木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