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政策

会计人员注意了:这项增值税税收优惠年底就要到期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7-24
普通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不少税收新政,在关注新政的同时,各位会计人员也要注意了,关于小规模纳税人的这条税收优惠政策,年底就要到期了!

政策原文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23号第六条第(二)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应分别核算销售货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的销售额和销售服务、无形资产的销售额。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按季纳税9万元),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按季纳税9万元)的,自2016年5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可分别享受小微企业暂免征收增值税优惠政策。

问:如何计算享受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纳税人月(季度)销售额?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条规定,小规模纳税人的销售额不包括其应纳税额。小规模纳税人采用销售额和应纳税额合并定价方法的,按下列公式计算销售额: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征收率)。

因此,享受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月(季度)销售额指纳税人当月或当季实际发生的不含税销售额,包括应征增值税不含税销售额(含小规模纳税人申请税务机关为其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不含税销售额)、固定资产销售额、免税销售额、出口免税销售额。

销售额的3种特殊计算规定

(1)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明确营改增试点若干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26号):第三条:按照现行规定,适用增值税差额征收政策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以差额前的销售额确定是否可以享受3万元(按季纳税9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政策;

(2)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税收征收管理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23号)第六条第(三)项:按季纳税申报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实际经营期不足一个季度的,以实际经营月份计算当期可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政策的销售额度;

(3)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税收征收管理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23号)第六条第(四)项:其他个人采取预收款形式出租不动产,取得的预收租金收入,可在预收款对应的租赁期内平均分摊,分摊后的月租金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可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

以上就是关于这条年底到期的税收政策的相关内容了,小编要提醒各位纳税人及企业会计人员,切不可只关注政策内容而忽视了政策时间,给自己和企业带来损失。关注正保会计网校,在学习财税知识的基础上了解最新税收政策。更有针对所有阶段人群的财务类考培课程等着你,快来看一看>>

相关推荐:

加入会计新锐训练营 出纳转型会计只要三个月

会计实务免费视频:销售会计主要工作内容

已认证的专票异常如何做转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圆木木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