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局内人”谈税:新个税法的五大关键变化抢先知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1-28
普通

赵老师,现供职于山东省某税务局,迄今已有26年。作为一个“体制内人”,已与数以千计的企业会计打过交道,基本涵盖了生活中的各行各业。经常对内部人员和企业财会人员进行会计知识和税收知识的培训,一方面提高其业务水平,另一方面提高财务人员的会计规范度和纳税遵从度,减少或杜绝企业和自身风险。   

正保会计网校开放课堂此次也邀请到了赵老师,用第一手官方资料对新个人所得税法进行解读,如下是赵老师整理总结的新个税法的五大关键变化:

第一大变化,增加专项附加扣除。涉及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而且新的个人所得税法,除了专项附加扣除外,每一类扣除都有一个“名分”,比如基本减除费用、专项扣除(三险一金)、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第二大变化,税率结构优化。这个主要表现在综合所得和经营所得的累进税率向中低收入群体倾斜,低端税率的区间拉大;

第三大变化,征管方式重大变革。建立纳税人识别号制度,对每一个纳税人实名认证;自行申报与扣缴申报相结合;汇算清缴制度;后续管理;信用管理;

第四大变化,完善涉外政策。境内居住满一年的标准从365天改为183天,确定多种所得的来源地标准、取消外籍人士1300元的附加减除费用、引入反避税条款、境外境内所得实行合并计税,统一扣除。这里还涉及一个分年过渡到统一的专项附加扣除;

第五大变化,健全社会配套保障。实现四个支撑:法律支撑(预计明年四月会修改征管法)、信息支撑、信用支撑、技术支撑。

如果想要深入了解新个人所得税法的具体变化的学员,可以报名赵老师的课程——《新个人所得税法深度剖析和案例实务》,赵老师在课程中将带领大家逐条解读新个税法的变化及其影响,帮助大家高效正确解决“2018年第四季度过渡期的适用税率、10月和11月份的申报错误如何纠正、年终奖如何发放更节税”等现实问题。

点击了解课程详情>>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阿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