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凭这个竟然能晋升财务主管?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9-27
普通

你的职业生涯是否遇到了一个瓶颈?

到了三、四十岁的年纪还在做着普通会计?或者虽然做着财务主管,却没系统化地学习过财务管理相关知识,也缺乏真正的实践和锻炼。同时来自于经济、就业方面的压力,让你迫切地想寻求突破和提升。那么你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你需要清楚地认识到在财务主管层面的提升,不同于做普通的会计。通常来讲,普通会计只要学上几个月,了解了基本的账务处理流程及报税相关事宜,应付工作完全没问题,但财务管理却极其不同。有空不妨去看看外部的招聘,虽然写明招的是财务主管,暂且不谈是否能真的让你做财务管理方面的工作,光是招聘要求上写的一大堆工作职责和要求就足以让大部分人打退堂鼓。比如,需要懂财务会计、预算管理、纳税风险纳税筹划管理、成本控制、制度搭建、部门管理、绩效管理等等。

看了这些,想必已经有不少没有做过财务主管的同学望而却步了吧!当然你的心中或许会产生一个疑问:其他人的经验也是从无到有,每个人也不是天生就懂财务管理,那现在坐上财务管理岗位的人,他们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在此可以肯定地告诉你,这其中确实是有一定的方法,但这个方法需要结合到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及职业规划。很多财务人对自身的情况把握不准确,不会规划自己的财务职业道路,从而走了不少弯路,也使得比别人坐上财务主管或比别人在财务管理方面积累的速度慢了很多。

然而路线的规划也仅仅是第一步,接下来还需要学会分析自己意向单位的情况,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有充分地了解自身以及意向单位的信息,才不至于在之后的面试环节里陷入一问三不知、顾左右而言他的尴尬境地中。

当然了,与其自己漫无目的地摸索,不如让经验丰富的“前辈”带带你,助你少走弯路!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阿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