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金税三期来了 做会计一定要本本分分

来源: 开放课堂 2017-05-23
普通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接连推出的金税三期、国地税联合稽查、国税与公安系统联合、五证合一,各部门信息共享等一系列的税务管控手段,房地产行业将面对更加严苛的税务管理环境和陡增的税务风险。在追求涉税零风险的基础上,实现税收效益最大化,是每个企业高层和财务人员的必须完成的任务。

作为公司财务的你不仅需要解决处理各式各样的问题,而且还需要有一个清晰的大脑,把握好各个环节和其中利害关系的尺度,如下图的税务管理要素分析所示:

同时你还要知道企业面临的财税管理环境:

金税三期的影响:以票控税转向以票控帐

金税三期忠告:远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示例:建筑公司取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情形-征管科通知

我们通过国税电子底账系统比对,经初步核查:***建筑工程公司自2016年*月起至2017年*月共计取得专用发票*份,其中*份涉嫌恶意取得,抵扣进项税*元。其销货方均为无购货仅有销货的开票公司。其中一家企业在开完票之后抄报税前将所有的发票全部在系统中作废并走逃。性质恶劣。请***建筑工程公司的法人、财务人员约谈,并准备好去年营改增以来会计报表、账务核算资料、合同等进行检查,视情节轻重看是否移交稽查。

金税三期的影响及忠告:

1、国税局数据统一,企业所有开票的收入成本费用数据,都在总局系统中;

2、所有数据类别必须输入,勾稽关系自动比对;

3、一个环节出错,整个链条都会被查;

4、证据链都在系统中,犯法必被抓。

所以,不用小编再多说什么了,请各位会计同仁本本分分地做个会计吧,一定要依法做好本职工作,违法的事儿可千万不要做,因为证据链都在系统中,犯法必被抓哦!

想要系统全面地学习税务风险管控、开展税务筹划吗?想在短时间内快速成为税务筹划及风险管控高手吗?那就来跟随程龙贵老师一起学习《金三下税务风险管控及筹划实操应对策略》吧。

点击了解课程详情>>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阿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