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学会这些EXCEL实用技巧 报表处理将事半功倍(下)

来源: 开放课堂 2017-05-22
普通

在上期的文章里李广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三个EXCEL的实用技巧,不知道大家在实际的工作中有没有体会到效率倍增的成就感呢?如果你感到意犹未尽,那也没关系,本期李广老师又给大家带来了两个Excel的实用技巧,快快收藏学起来吧!

实用技巧四:点亮慧眼,让Excel看得见

在使用Excel进行数据处理过程中,因为各种原因,常常出现看不到工作簿、工作表或者看不到粘贴选项或者特殊的数据。如何把你看不到的东西显示出来?或者把显示的内容隐藏起来?下面请大家一起见证奇迹的时刻:

1、显示工作簿

问:为什么打开的工作簿(非加载宏工作簿)无法显示出来?

答:这是因为工作簿被设置为隐藏,单击“视图”选项卡-〉“窗口”组-〉“取消隐藏”按钮,调出“取消隐藏”对话框,选择需要显示的工作簿,确定。

2、显示工作表

问:工作簿里有一张工作表不见了,隐藏里也找不到,没有删除,因为不能创建同名工作表?

答:工作表的Visible属性被设置成xlSheetVeryHidden了,按Alt+F11进入VBE,将该工作表的Visible属性改为xlSheetVisibel即可。

3、显示行列标题

问:在工作表中行和列标题不见了,该如何处理?

答:打开视图功能选项卡,“显示/隐藏”栏目中勾选“标题”复选框即可。

注意:显示网格线也是如此操作。

4、显示编辑栏

问:工作表中没有编辑栏,怎么办?

答:打开视图功能选项卡,“显示/隐藏”栏目中勾选“编辑栏”复选框即可。

5、显示工作表标签和滚动条

问:我的Excel文档的工作表标签和滚动条都不见了,怎么回事?

答: 打开“Excel选项”对话框,单击“高级”选项,在“此工作簿的显示选项”选项组中勾选“显示工作表标签”“显示水平滚动条”和“显示垂直滚动条”复选框即可。

6、显示千分位

问:如何显示或隐藏千位分隔符?

答:打开“Excel选项”对话框,单击“高级”选项,在“编辑选项”选项组中,勾选或者取消勾选“使用系统分隔符”复选框即可显示或隐藏千位分隔符。

7、显示始终报表首行

问:如何保持工作表中标题行始终可见?

答:切换到“视图”选项卡下,在“窗口”组中单击“冻结窗口”按钮,在展开的列表中单击“冻结首行”选项。

8、显示鼠标控制柄

问:拖拽数据时,找不到填充柄,该如何处理?

答:打开“Excel选项”对话框,单击“高级”选项,在“编辑选项”选项组中勾选“启用填充柄和单元格拖放功能”复选框。

9、显示粘贴选项

问:如何取消显示“粘贴选项”按钮?

答:打开“Excel选项”对话框,单击“高级”选项,在“剪切、复制和粘贴”选项组中,取消勾选“显示粘贴选项按钮”复选框即可。

10、显示重复数据

问:在Excel报表中,如何把重复的数据标记出来?

答:在“开始”功能选项卡中选择“条件格式”下“突出显示单元格规则”中的“重复值”。

Excel实用技巧五:锁定单元格,公式了无痕

在处理报表时,有时候我们希望其他人看到报表的数据结果,但是又不希望其他人看到数据是怎么得来的,也不希望数据被修改,这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利用Excel单元格的锁定、隐藏属性和保护工作表的功能,将公式隐藏了,并且不被人修改。

具体操作是这样的:

1、选中包含公式的单元格区域,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单元格格式”命令;

2、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切换到“保护”标签,这时候,我们会发现“锁定”选项前面复选框中的“√” 号是选中的,但是“隐藏”选项前面复选框没有选中,于是我们选中它;

3、点击“审阅”功能选项卡,点击“保护工作表”按钮,在“保护工作表”对话框中输入密码,确定,然后再确认输入一次密码,确定返回。

这时候,你会发现,包含公式的单元格只能看见数据,在数据编辑栏也看不到公式了,而且数据也不能被修改了。

注意:如果自己需要查看或修改公式,点击“审阅”功能选项卡,点击“撤销工作表保护”。

在Excel2003中,操作基本一样,只不过执行保护工作表的命令是“工具→保护→保护工作表”命令;而查看或修改公式,执行“工具→保护→撤销工作表保护”命令,解除对工作表的保护。

想知道如何正确规范管理企业各种记录和会计报表吗?想了解如何利用图表分析工具,绘制出“高大上”的报表吗?想学会如何使用公式和函数,让所有相关报表都“动”起来吗?更多Excel的实用技巧尽在李广老师的《会计必须懂的EXCEL技巧》课程中,快快报名学起来吧。

点击了解课程详情>>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阿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