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为什么别人的财务职业发展如此顺利 自己却满路荆棘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7-13
普通

同样的一批应届毕业生进入同一家公司做财务工作,过一段时间后有的人顺顺利利得到了升职加薪,而有的人却磕磕绊绊原地踏步。看到这里不禁会有人唏嘘,自己就是那个原地踏步的人,但又不是自己不努力,那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别人的财务职业发展如此顺利 自己却满路荆棘

其实造成这种情况的无外乎两种原因:1、方法与思维不对;2、自己内心的不满足。如果你是第一种情况,那就比较危险,因为方法与思维不对便极容易自己把自己引入歧途,一旦钻了牛角尖,自己的财务职业发展前景就岌岌可危了。如果是第二种情况,便会好很多,这是自己的目标比较高,小进步不足以满足对自身的要求。接下来我们一起来详细分析一下这两种原因。

方法与思维不对

1、只在乎考证忽略了实操的重要性

工作中不乏见到这样一群财务人,他们认为考证才是升职加薪的王道,因此执迷于考证。晚上熬夜通宵学习,白天在公司无精打采,上级分配的工作做不好,满脑子都被考证所占据。而同一批进来的同事,虽然证书不比他多,但可以很好的完成工作,并且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外加自己利用空闲时间学习会计实务,会计实操能力非常强,很快便得到了晋升。

2、只埋头苦干却忽略了沟通的重要性

优秀的团队永远大于优秀的个人,只埋头苦干个人能力出众却不与他人沟通,无法融入整个团队,势必会被边缘化。其实这样的人并不在少数,个人能力很强,但不愿与人沟通,不愿进行团队合作做事,这样的思维模式是很难得到晋升的。

自己内心的不满足

从一开始便给自己定了一个较高的标准,自己通过努力却无法在短期内达到,但的的确确也得到了不小的进步,然而由于目标过高自己的内心无法得到满足,便认为自己在原地踏步。这种情况下,大家可以把大目标分割为一个个小目标,这样会增加成就感,大目标也会比想象中的简单。

举一个不太恰当的例子,就好比在女人眼别人的老公比自己的老公能挣钱、在男人眼里别人的女友比自己的女友更漂亮、同样的东西在自己手里分文不值攥在别人的手里却价值千金……其实,并不是自己的老公不能挣钱、自己的女友不漂亮、东西不值钱,往往我们通过另一个角度去看待问题,便会豁然开朗。

财务精英孵化训练营

匹配岗位:财务主管、财务经理等,目标薪资:10000-无上限。

相关推荐:

从中国第一长视频网站出发 看应收账款如何变坏账

会计报表究竟是做给谁看的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黑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