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男生填报志愿应该选择财会专业吗 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6-22
普通

高考结束一段时间,接下来便是填报志愿选择财会专业的阶段了。想必许多女生会选择填报财会专业,毕竟对应的就业工作高薪、轻松、稳定……那么问题就来了,男生适合填报财会专业吗?因为身边做会计的都是女生居多,男生在财会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如何呢?

男生填报志愿应该选择财会专业吗 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

虽然现在许多公司企业的财务部门多以女性为主,因为女性天性比较细腻认真,对细节的把握较好,但是,其实男生对比女生来说,从事财会行业有着无法比拟的优势。

1、许多特殊岗位男会计更容易胜任

各行各业都必须设置财会岗位,因此财会的就业面也是十分的广泛,因此这众多行业当中,许多较为特殊的岗位更加适合男会计。例如一些较辛苦、工作环境较差的行业,工业、建筑业等等,因为这些岗位会涉及到出差、施工现场办公,对财会人员的身体条件要求也较高,不然工作还没有开展,身体就已经吃不消了。所以说男会计比女会计更容易胜任这些特殊岗位。

2、男会计胆大 喜欢挑战自我

做财会工作不仅仅需要细心,还需要一定的胆气。因为在实际工作当中,会出现一些突发问题,这种情况下需要会计大胆一些做一些决定。并且男性会计也喜欢自我挑战,不喜欢固化的做一些死板的工作,这样也有利于他们的晋升。

3、逻辑思维强 对数字敏感

对比于审核票据、整理财务报表等较基础的工作,男性会计一般不如女性会计细心,但是工作一段时间后,接触的工作内容变化后,在对数据的分析、市场预测等工作上男性会计便会展现他们强大的数字敏感程度和逻辑思维能力。

因此,男生填报财会专业是十分明智的选择,但是虽然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也必须好好努力将优势转变为胜势,不然这一切都是空想。

财务人员想要走向管理岗位的前提必须有过硬的会计实务技能,所以好好学习财会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才是硬道理。

零基础上岗训练营
匹配岗位:出纳、会计助理、销售/费用会计等,目标薪资:5000+元。

更多精彩内容:

遇到名称中39个字的那家公司 怎么给他开发票

干货 教你如何快速高效通过会计职称考试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黑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