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财会人员如何做到快速融入企业日常业务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5-12
普通

做一个优秀的财会人员不仅要出色完成自己的分内工作,了解并融入企业的日常业务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有利于财会人员的未来发展。

财会人员如何做到快速融入企业日常业务

然而财务人员融入业务,好说难做,具体的路径有哪些呢,如何快速做到?接下来有三个方向供大家参考:

方向一:参与项目管理

企业规模越大,财务人员的分工越细,往往只能专注一小段工作,很难窥探财务工作全貌。基层财务人员要想尽快掌握会计整体,最好的选择是做项目财务。一个项目相当于一个小企业的完整周期,全面且贴近业务,经历了这样的循环,财务人员可以为转身成为CFO奠定基础。

方向二:参与经营分析

财务分析一定要结合实际,服务业务部门,否则分析报告的作用有限。具体言之,财务分析要透过财务数据挖掘背后的业务原因,指出问题,找出对策,落实责任,到期考核。这么下来,财务分析自然突破了财务的范畴,成了一把手工程。

方向三:参与预算预测

财务人员必须不断与业务人员沟通才能得出务实的结论。计划与预算是什么关系?计划是龙头,制定计划的人一定要明白业务。地区部要成立计划、预算与核算部,要让明白业务的人来做头。只有计划做好了,预算与核算才有依据来修正、考核计划。计划是方向,预算是量化,核算是校验,三者互相促进,其关键点是做计划的人要懂业务。

了解了以上三点,希望大家可以快速找到自己融入企业日常业务的途径,这样对自身今后的发展是十分有利的。

猜您喜欢:

财务专业应届毕业生必看 对你有帮助的职业发展建议

会计零距离:开票和收款 孰先孰后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黑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