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如此干练的职场人 怎奈逃不过“奴时代”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4-07
普通

“奴时代”发展到现在依然愈演愈烈,职场人以高姿态进入,但想要走出去却实在是没有门道,因为他们已经和这些东西绑定了起来,牵一发而动全身,只得为奴为婢。

如此干练的职场人 怎奈逃不过“奴时代”

在房价初显涨势的时候,《蜗居》让买不起房的年轻人产生了“房奴”的共鸣;

《80后孩奴妈妈晒百万账单,你还敢要孩子吗?》又引起了深有同感的妈妈们关于“孩奴”的争议;

电影《杜拉拉升职记》更是让我们重新认识职场,“职奴”这个名词逐渐走进我们的视野;

还有车奴、卡奴……太多太多。

然而往往在“奴时代”中的职场人,他们的生活并不差,虽比不上富裕,但还算安逸。但安逸的日子也是暂时的,因为他们身上背负了太多太多,一旦资金链断裂,安逸便会变成焦虑。

房价调控了,依然挡不住房价基数过大,中年危机热起来了,实实在在变成了职场人的噩梦。

举个栗子:一位从农村老家打拼到深圳的IT男,38岁在深圳赚的两套房两个孩子,婚姻爱情美满幸福。然而巨额房贷与一家老小全系于一身,就在这个十分尴尬的年纪,被公司以年事已高的理由劝退,外面招聘全都是要35岁以下的职场人,再也找不到高薪工作,只得廉价卖一座房供贴补家用。从安逸的生活一夜之间入不敷出。

再比如前几日,习大大在白洋淀上面画了一个圈,雄安新区一夜之间成为焦点。全国各地的人们更是连夜启程前往雄安投资房产……

职场人不论你在职场上多么干练,赢得了多少掌声,终究逃不过中年的职场生死线。如果你看到这里,心里有一丝焦虑,说明你理解了这篇文章想要表达的含义。

“奴时代”便是这个时代的现状,你越焦虑,就应该越要想尽办法投资自己,只有自己有了竞争力才能防患于未然。谈到这里,正保会计网校告诉你不论你现在身处何种行业,财会行业绝对是你转行的首选,这个越老越吃香的行业才不会有中年危机的一天,老板不仅不会辞退你,你呆的时间越长越了解公司业务反而会越来越重视你!

财务精英孵化训练营

匹配岗位:财务主管、财务经理等,目标薪资:10000-无上限。

相关推荐:

财税问答:一般纳税人取得增值税发票不需要认证也可以抵扣吗?

会计们应注意日常办税实务的常犯错误及补救措施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黑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