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注册会计师是如何进行存货盘点的?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0-25
普通

存货监盘主要是为了获取存货的存在认定、完整性认定。

注册会计师监盘存货的目的在于获取有关存货数量和状况的审计证据。此外,注册会计师还可能在存货监盘中获取有关存货所有权的部分审计证据,同时也可以观察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是否建立健全。

监盘3步骤:

第一、确定监盘时间。

第二、确定存货监盘的要点。结合被审计单位存货移动的方式,期末存货堆放地点的不同,设计出一套完整的审计监盘程序。

第三、明确监盘的范围和分工。完成监盘计划后,实地的监盘工作就如火如荼的开展了。

首先,到达存货现场先和仓库负责人拍照留念.

其次,现场从被审计单位的电脑中导出当日的盘点表并打印然后,就是按照监盘计划进行盘点了。盘点可能有全盘,也可能是抽盘。

最后,再次检查监盘表情况,是否有漏盘以及对于盘点数量与账面不一致的情况下,仓库管理人员的解释是否合理。核对无误后,请各位盘点人员签字画押,审计人员也要签字哦!如果不是正好在资产负债表日监盘的话,审计人员回到办公室,需要导出资产负债表日至监盘日之间存货的收发明细表,并按照审计要求,抽取一定比例的出库和入库单,倒推至资产负债表日,以证实在资产负债表日的存货数

学实操,轻松搞定预算编制

热门推荐:

破局职场:初级会计9点集训营

一图看明白个税专项扣除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小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