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年终一次性奖金发放怎么计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0-31
普通

问:年终一次性奖金发放怎么计算?

答:纳税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单独作为一个月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纳税,并按以下计税办法,由扣缴义务人发放时代扣代缴:

一、先将雇员当月内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

如果在发放年终一次性奖金的当月,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应将全年一次性奖金减除“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费用扣除额的差额”后的余额,按上述办法确定全年一次性奖金的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

二、将雇员个人当月内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按第一项确定的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计算征税,计算公式如下:

1.如果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高于(或等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的,适用公式为:应纳税额=雇员当月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2.如果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的,适用公式为:应纳税额=(雇员当月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费用扣除额的差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选择一个周末的午后,打开正保会计网校登录我的家,进入会计新锐实操训练营,学习一个别人没能掌握的新技能,才发现学习原来也可以这么有趣、充实,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对工作、生活的信心。

对自己做好投资,让余生增值,聪明人都会这样选择,你是不是也跃跃欲试了呢?

实操、咨询、就业一体化训练营

相关推荐:

与其自我摸索 不如学会借力让自己快速提升

拥抱变化、不断学习 才是会计人的唯一出路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