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会计在企业如何得到更好的发展 企业领导注重什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6-12
普通

问:请老师讲一下,会计人员在企业如何得到更好的发展,企业领导注重哪些方面?

答:

其实这个问题也很好回答,归根到底你的最终服务对象是老板,你的价值就是为公司合理规避风险、降低成本,从而为公司间接创造最大的收益。好像这样一说自己也挺明白,但为什么不带着这个答案去工作呢?

因为不同性质的企业,老板的关注点不一样,现在就以中小企业为例,来给大家说说财务平时工作着力点应该在哪,才能让老板心甘情愿地给你升职加薪

老板关心的是现金流量、成本和费用三大块,老板问你时,你要有报表作为基础,问什么答什么,转换成老板能懂的语言,你省时省力,老板也听得进去。

现金流量只要一个期初数一个期末数就行,如果期间有异常流动,把这个显著偏多或偏少的情况也列进去并说明。

生产成本一般是固定不变的,重点要列明可变成本里发生大额变化的部分,老板肯定知道钱是怎么赚的,但钱都花在什么地方了,却未必总是很清楚,比如这个月宣传费用超标,合格的会计不仅要拿出数字,还要说明原因,为什么宣传费用偏高,高在什么地方了,是一次投入因素还是有可能形成长期稳定的投入,都要说出来,预期收益如何?这也是你为老板下一次经营决策提供的依据所在,你如果可以系统、全面地讲出来对公司运营方面的影响,平时主要控制好哪几项大的支出……能做到这些,老板肯定会对你刮目相看。

费用不仅要给总额,还要给明细,工资、招待费、车辆使用费、房租、水电、临时工工资、伙食费、差旅费、维修费……各占多少,每一项都要在后面简单注明跟上个月相比升降了多少,原因是什么,如何才能更合理地控制这些费用又不影响正常的公司运营,这些细节财务要去关注、思考,因为你这样做就是在间接为公司创造盈利,你的价值也就发挥出来了。

如果你能做到这些,你就真的离升职加薪不远了。

会计新锐实操训练营

匹配岗位:资金管理会计、资产管理会计、成本会计、总账会计等,目标薪资:8000元+

相关推荐:

干了8年基层财务 领导不重用 如何突破自己

佩服!妈妈级考生满分过初级 继续学习网校零基础训练营课程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