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合并现金流量表的间接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03
普通
第一种方法 是以合并资产负债表、合并利润表为基础,采用与个别现金流量表相同的方法编制出合并现金流量表。
第二种方法 则是以母公司和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的个别现金流量表为基础,通过编制抵销分录,将母公司与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以及子公司相互之间发生的经济业务对个别现金流量表中的现金流量的影响予以抵销,从而编制出合并现金流量表。在采用这一方法编制合并现金流量表的情况下,其编制原理、编制方法和编制程序与合并资产负债表、合并利润表以及合并利润分配表的编制原理、编制方法和编制程序相同。即首先编制合并工作底稿,将母公司和子公司个别现金流量表各项目的数据全部过入合并工作底稿;然后根据当期母公司与子公司以及子公司相互之间发生的影响其现金流量增减变动的经济业务联系,编制相应的抵销分录,通过抵销分录将个别现金流量表中重复反映的现金流入量和现金流数量予以抵销;最后,在此基础上计算出合并现金流量表的各项目的合并数,并填制合并现金流量表。

 

2019年1月实务免费直播课程预告

时间

课程主题

讲师

观看入口

 1月07日

新个税来了,HR必做的N件事

 罗杰夫  点击查看
 1月10日 43岁实现500强企业财务经理梦想  马英姿  点击查看
 1月11日 会计面试8大招  罗杰夫  点击查看
 1月15日 从财务报表看企业纳税风险  罗杰夫  点击查看
 1月23日

企业年会中的涉税问题及应对策略

 吕乐  点击查看

 更多课程>>

相关推荐:

今日直播:60笔账搞定工业会计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星蒂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