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近期税务热点问答汇总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1-30
普通

1.一般超市都给顾客小票,没有发票,那超市就不申报纳税了吗?还是只报部分收入?
回答:超市需要按全部收入申报纳税,没有开票部分按无票收入进行申报。
2.  销售额是主营业务收入,那么营业外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要交税吗?
回答:要根据收入性质进行判断,只要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无论计入哪个会计科目都要申报纳税。
3.   会计利润符合小微企业,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税率也按10%交吗?
回答: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的,适用10%税率。
4. 工资9月计提,10月发放,个税在9月申报还是10月份申报?
回答:发放工资时产生个人所得税纳税义务,发放工资下个月即11月15日之前申报缴纳个
人所得税税款。
5.首次购买税控设备金额和维护费都可以全额抵减吗?
回答:可以全额抵减。增值税纳税人购买税控系统产品支付的费用,以及缴纳的技术维护费用,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及时全额抵减。”
6.   我们是小规模纳税人,对方开给我的发票只有名称和纳税人识别号行吗?
回答:可以的,纳税人开具的普通发票可以只填写购买方的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名称。
7.老师每个月收入比如是20万,但开票系统开票就开了16万,这个有差异,以实际收入为准吗?
回答:应按20万申报收入,其中4万元按无票收入申报。
8.个税是在实际发放工资时缴纳吗?
回答:发放工资时产生个人所得税纳税义务,发放工资下个月的15日之前缴纳个人所得税税款。

    都记住了吗,预知财税实务疑难杂症,快报名会计实务每个月的训练营吧,赶紧戳图>

相关推荐:

通关秘籍,实务好课——会计实操六级通关集训营
财税实务会员12月直播集训营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星蒂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星蒂
今日热搜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