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有关税收新政的问题汇总!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0-31
普通

一、销售额是小于500万旦当时是自己申请转成一般人的情况可以转成小规模么?

根据财税〔2018〕33号的规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在2018年12月31日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八条规定已登记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且满足现有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单位和个人,可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

二、老师如果二季度资产总额超标准了,三季度没超资产总额标准,能作为小微企业吗?

要看综合计算结果。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并符合下列条件的企业:

(一)工业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

(二)其他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从业人数,包括与企业建立劳动关系的职工人数和企业接受的劳务派遣用工人数。

所称从业人数和资产总额指标,应按企业全年的季度平均值确定。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季度平均值=(季初值+季末值)÷2

全年季度平均值=全年各季度平均值之和÷4。

年度中间开业或者终止经营活动的,以其实际经营期作为一个纳税年度确定上述相关指标。

三、请问,这个实收资本印花税每年都交吗?

对实收资本交印花就属于“记载资金的账簿,按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的合计金额万分之五贴花”在注册当年按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的合计金额万分之五贴花。以后年度只就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增加金额万分之五贴花。以后年度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没有发生变动(增加)不在就“资金帐簿”贴花。但发生减少是不缴也不退印花税的。

自2018年5月1日起,对按万分之五税率贴花的资金账簿减半征收印花税,对按件贴花五元的其他账簿免征印花税。

财税问答平台一周热点(08.16)—进阶版

四、纳税信用等级哪里查询?

可以通过登录“信用中国”的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五、企业取得的过路过桥费发票如何实现抵扣?

自2018年1月1日起,纳税人支付的道路、桥、闸通行费,按照以下规定抵扣进项税额:

(一)纳税人支付的道路通行费,按照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抵扣进项税额。

2018年1月1日至6月30日,纳税人支付的高速公路通行费,如暂未能取得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可凭取得的通行费发票(不含财政票据,下同)上注明的收费金额按照下列公式计算可抵扣的进项税额:

高速公路通行费可抵扣进项税额=高速公路通行费发票上注明的金额÷(1+3%)×3%

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纳税人支付的一级、二级公路通行费,如暂未能取得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可凭取得的通行费发票上注明的收费金额按照下列公式计算可抵扣进项税额:

一级、二级公路通行费可抵扣进项税额=一级、二级公路通行费发票上注明的金额÷(1+5%)×5%

(二)纳税人支付的桥、闸通行费,暂凭取得的通行费发票上注明的收费金额按照下列公式计算可抵扣的进项税额:

桥、闸通行费可抵扣进项税额=桥、闸通行费发票上注明的金额÷(1+5%)×5%

(三)本规定所称通行费,是指有关单位依法或者依规设立并收取的过路、过桥和过闸费用。

六、通行费平时都是定额啊,怎么取得电子普通发票?

根据《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开具等有关事项的公告》(交通运输部公告2017年第66号)规定的通行费电子发票开具流程:

(一)办理ETC卡或用户卡。ETC卡或用户卡是指面向社会公开发行的用于记录用户、车辆信息的IC卡,其中ETC卡具有收费公路通行费电子交费功能。客户可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及车辆行驶证前往ETC客户服务网点办理ETC卡或用户卡,具体办理要求请咨询各省(区、市)ETC客户服务机构。

(二)发票服务平台账户注册。客户登录发票服务平台网站www.txffp.com或“票根”APP,凭手机号码、手机验证码免费注册,并按要求设置购买方信息。客户如需变更购买方信息,应当于发生充值或通行交易前变更,确保开票信息真实准确。

(三)绑定ETC卡或用户卡。客户登录发票服务平台,填写ETC卡或用户卡办理时的预留信息(开户人名称、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手机号码等),经校验无误后,完成ETC卡或用户卡绑定。

(四)发票开具。客户登录发票服务平台,选取需要开具发票的充值或消费交易记录,申请生成通行费电子发票。发票服务平台免费向用户提供通行费电子发票及明细信息下载、转发、预览、查询等服务。”

每日财税汇

9小时决战新个税,新政详解、申报实操、节税筹划一网打尽>

税务精英训练营,税务人的实务提升之路>

点此咨询专业客服>

相关推荐: 

每日财税汇(20181031)

每日财税汇(20181030)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小海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