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每日财税汇(2018102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0-26
普通

【每日财税要闻】

1.《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答记者问》中透露的信息:截至目前,累计有4665万余人报名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约722万余人取得了初、中级会计资格或高级会计师评审资格,其中,初级510万余人,中级196万余人,高级16万余人。

2.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调整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并从11月1日执行。相纸胶卷、塑料制品等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部分农产品、砖等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0%;取消豆粕出口退税;其余出口产品退税率各提高1个百分点——原出口退税率为15%的提高至16%;9%的提高至10%;5%的提高至6%。

3.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已经开始,报考人员可登录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和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查询招考公告、招考职位、报考指南、考试大纲、政策法规等信息。

(以上信息主要来源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税务总局、中国税务报网站)

财税问答平台一周热点(08.16)—进阶版

【实务技巧】

1.企业停业但未办税务登记注销是否做所得税汇算清缴?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的通知》(国税发〔2009〕79号)第三条的规定:凡在纳税年度内从事生产、经营(包括试生产、试经营),或在纳税年度中间终止经营活动的纳税人,无论是否在减税、免税期间,也无论盈利或亏损,均应按照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和本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因此,您公司应按上述规定完成2013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2.分支机构是否需要填固定资产加速折旧预缴情况表?

实行跨地区经营汇总纳税企业的分支机构预缴不填报此表,由其总机构向其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备案享受该优惠;视同独立纳税人计算并就地缴纳企业所得税的分支机构,需要填报该表。

(以上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

每日财税汇

9小时决战新个税,新政详解、申报实操、节税筹划一网打尽>

税务精英训练营,税务人的实务提升之路>

点此咨询专业客服>

相关推荐: 

个税实施条例(草案)作了哪些改变?

每日财税汇(20181025)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小海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