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印花税减免政策执行的相关问题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8-14
普通

根据财税[2018]50号公告,自2018年5月1日起,对按万分之五税率贴花的资金账簿减半征收印花税,对按件贴花五元的其他账簿免征印花税。

政策出来已经有三个月了,大家开始陆续有了实际执行中的一些问题,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看你是否也遇到了这个问题:

印花税减免政策执行的相关问题

1. 按万分之五税率贴花的资金账簿减半征收印花税,这个政策需要进行减免税备案吗?

答:5月1日申报资金账簿的印花税,按照实际收到的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的合计金额的一半进行申报,不需要进行减免备案。如果是5月1日之前收到的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不享受税收优惠。

2. 对按件贴花五元的其他账簿免征印花税的政策需要备案吗?2018年的账簿是否免印花税?

答:不需要进行备案。由于政策在5月1日公布,所以2018年及以前的账簿还需按件征税,2019年的账簿开始享受免税政策。

想更快更好的掌握财税新政,运用自如,那就快来全盘税务实操精品班吧!

税务精英训练营,财税升职快人一步>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小海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