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财务人 自我保护是你人生的必修课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1-16
普通

近期江歌案已经刷爆朋友圈、微博,这个案件小编已经关注一年多了,希望12月在日本开庭审理时能够有一个好的结果,至少希望结果能够让江歌妈妈内心有所慰藉,失女之痛能够有所减轻。

不知道从何时起“失联”这个词渐渐进入公众的视野,在2017年这一整年我们听到太多与之相关的东西:章莹颖在美失联最终遇害、福建女教师在日失联、90后姐妹花在日失联魂断异乡......太多生命给予我们的警示,不容我们忽视。

在为这些生命扼腕叹息的同时,小编也陷入深思。因为每一个财务人都要经历早出晚归的工作,在月末、季末、年末、每个结账出报表的特殊时期,加班更是家常便饭。

很多财务人因为常年和数字、政策打交道,在社交方面略显得生疏,虽然他们思维缜密、在数字方面心细如发,但在常年快节奏的工作中养成了性格急躁,一言不合就翻脸的毛病。

纵观这些年网络热议的案件很多是一言不合激情之下发生的。在我国刑法理论上都有激情犯罪这样的说法。介于此,小编根据这些案子,总结了几点注意事项,或许对你有用,请各位财务人按需取用:

1. 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激怒对方

这个所谓的“对方”范围很广,可以是陌生人、服务员、快递、送餐员也可以是同事、恋人、丈夫、同学。

很多财务人都自诩牙尖嘴利思维敏捷,有的说话能够噎死别人,殊不知,你引以为豪的这项技能,很容易让你把潜在危险留在身边。

据统计大部分案件中的女性受害者在遇害之前都曾与嫌疑人有过激烈的争吵。所以财务人,无论再着急、再有理,我们也要得饶人处且饶人。别和小人斗气,别跟烂事胶着。一百种人会有一百种思维,如果无法沟通我们就果断放弃。

2. 防范比事情发生再去弥补更有用

财务人员工作情况比较稳定:工作的时间长、下班的时间比较晚。如果是自己的房子,下班之后到小区附近一定要让家人来接。如果你是北漂或者其他漂,没有自己的房子,在选择租住的房子时要尽量满足两点:

①.租住的房子要离公司近。房子租的近可以在下班后尽早回去减少在外逗留的危险。

②.选择治安管理比较好的小区。治安好的小区是指有健全的治安管理人员巡逻、监管的小区。对所有进入小区的陌生人进行把关,如果有危险发生,有能力制止侵害的小区。

3. 人身安全排在第一位

人身安全在你的名单里要永远占据第一的位置。什么金钱、名誉、财富、爱情统统靠边。失去了人生安全,其他的一切都是浮云。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你不只属于你自己,你还属于爱你的爸爸妈妈,如果你有什么闪失,他们的绝望你无法想象。

小编的一个朋友第一次来北京,他妈妈给他最多的嘱咐是:不要见义勇为!!!这件事情被小编嘲笑了很久。言语可能有些偏激,但是我可以理解这位母亲的牵挂。因为在他们眼里你的安全、平安胜过一切。所以各位财务人,为了你自己、为了你的家人请让这门必修课获得满分。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毛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