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财务人快来看 预算管理的要点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0-31
普通

就像美国著名管理学家戴维·奥利所指出的那样:预算管理是为数不多的几个能把组织的所有关键问题融合于一个体系之中的管理控制方法之一。要做好预算,需要清楚预算管理的内容,还要具备良好的信息系统和优秀的组织体系来执行。

1.预算管理的流程

企业在预算管理中的主要工作包括:设定预算目标、编制预算、预算执行与监控、预算调整、预算考核等。

财务人快来看 预算管理的要点

2.全面参与预算的信息系统

想要很好地完成预算管理工作,就需要合适的工具来支持。下面对于常用的预算支持系统进行一些比较分析:  

财务人快来看 预算管理的要点

不同的企业会根据自身的条件进行信息系统的建设,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够满足预算管理的需要。

3.预算管理的组织体系

建立健全的预算组织体系是企业开展全面预算管理工作的基础环境之一。下图是一般企业有关预算管理的组织架构图:

财务人快来看 预算管理的要点

由于全面预算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所以需要有一个健全的组织体系来保障预算管理各环节能够有效顺畅运行。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一些有关预算管理的要点,希望能对如何做好预算管理有些帮助。想要做好预算管理不仅需要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还要在实践中体会方法的适用性。如何在实务工作中做好预算管理?财务人再也不用暗自烦恼了,正保会计网校企业预算管理专题是专门为你们而准备的礼物,快来接受吧。点击购买>>

相关推荐:

做好销售预算的关键原来是这些

全面预算与全面计划的关系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小海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