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江湖惊现神技能:税务局推出二维码让你便捷开发票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0-18
普通

小毛:现在税务局连普通发票都要求填写纳税人名称和税号,每天业务人员都来要这些资料,真是太麻烦了。大毛哥,你们单位是怎么处理的呀?

大毛:我印制了许多有单位信息的小卡片发给业务人员,他们随身携带很方便的,我是不是很机智呀?

小毛:都什么年代了还印制小卡片,多浪费呀,我今天就给你介绍个法宝,只要一部手机就全部搞定!

大毛:不就是把这些信息存在手机记事本里吗,没有我的小卡片方便。

小毛:小卡片和记事本开票时都需要逐字录入,那么多的数字不录错才怪呢。我的方法根本不用录入任何数字,轻轻一扫,轻松搞定。

大毛:这么神奇,就像我们平时付款那么简单?

小毛:比那还简单,只要把有单位信息的二维码群发给同事,二维码方便携带、便于存储、信息准确,纳税人开具发票时,通过手机或扫描设备识别二维码,即可自动带出发票抬头信息,提高发票开具效率和准确性。

大毛:这个工具难道就没有缺点吗?

小毛:缺点当然有呀,就是现在刚刚推广这个软件,许多商家还没有开始使用,随着更多商家的使用,以后这个软件使用起来一定会非常方便的。

大毛:这个时候我的小卡片就派上用场了。二维码如何生成呀?

小毛: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开票神器吧。其实这也不是我发明的了,这是国家税务总局为使开票更加便捷,缩短在发票开具过程中录入购方企业信息的时间,提高发票开具效率和准确性而组织研发的软件,下面看一下税务局的通知原文。

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关于采用二维码便捷纳税人开具增值税发票有关事项的通知

尊敬的纳税人:

为使您开票更加便捷,缩短在发票开具过程中录入购方企业信息的时间,提高发票开具效率和准确性,税务总局组织研发了发票助手1.0版PC端软件以及Android版手机软件,供纳税人免费选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发票助手利用二维码技术有效提高开票效率,是一款录入购方开票信息并生成二维码,同时可以保存、打印二维码的工具软件,您可以使用 PC版或Android版手机软件将您的企业基本信息生成二维码,保存、打印;使用Android版手机软件扫码开票。pc版下载链接见附件一;Android版下载链接见附件二;

二、 税务总局参照国家相关标准,制定了《便捷开票二维码应用规范》(见附件三),该规范使用QR码码制,字符集采用字母数字方式进行编码,根据内容自动匹配二维码长度,具备一定的容错能力。现向社会公布该规范,方便各界参考应用;

三、发票助手软件由纳税人自愿下载使用,您可以下载操作手册(见附件四)进行参考。在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开票软件的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开票软件的技术服务单位联系。

温馨提示:

1、此软件供您自愿免费选用,可将录入的发票抬头信息生成二维码;

2、通过此二维码,开具方可快速获取发票抬头信息,节省开具时间;

3、如您需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请录全四项基本信息后,再生成二维码;

4、二维码可通过图片、打印等方式携带使用;

5、二维码生成前,请您确保录入的信息准确无误。

贴心到让你流泪的附件:

• 附件一:发票助手1.0(PC版).zip

• 附件二:发票助手1.0(Android版).zip

• 附件三:便捷开票二维码应用规范.zip

发票助手1.0版操作手册.zip

相关推荐:

建筑业一般纳税人分包业务的财税处理

建筑业一般纳税人简易计税那些事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毛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