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消费后店家不给开发票怎么办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9-11
普通

初秋的天气实在太舒服了,太阳温暖却不炙热,清风温柔而不失凉爽,这个周末你玩的开心吗?小编的周末过得特别充实,逛吃买玩,一个不能少,但是总有些事情要破坏这份美好,那就是消费了却不给我开发票!于是小编决定以自身经验来跟大家分享一下,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该怎么办。

消费却不给开发票怎么办

一、发票没了

因为小编的眼镜也带了三年多了,镜片划得有点不成样子,度数貌似也不太够了,于是周五晚,坐公交去了比较靠谱的一个商场,在四楼的一家比较知名的眼镜店配了一副七百多的眼镜,付完钱调试后我跟店员说开一下发票,店员看着我尴尬的说发票用光了,没办法开了。确实,这种说法我们没办法反驳,但是,我们不能就说算了,不开了,小编是这样做的:让店员给我开了收据填明购物信息、时间、金额等店家给盖了章,并让店家在收据上写明未开发票、未开发票原因、在几天之内会联系我以开具发票,这样我们就可以在约定时间内拿到发票啦。

二、团购不给开发票

周六那天和室友看一看附近的团购美食,发现有一家西餐自助很吸引人,于是和吃货室友走起,说实话确实不错,但是结账时我们说要开发票,店家却说团购不能开发票,室友立马询问我。我也是蒙了一下,直接拿手机查,发现并没有使用团购不可以索要发票这种规定,于是我要求店家开具发票,并告诉她这个“规定”没有任何法律依据,而我消费就该给开发票,店家也就给开了发票。相信这种经历大家应该都有过,我想大部分人可能都不了了之了,因为不了解是不是真的有这种法律依据,现在告诉大家,我们是可以要求开具发票的!

三、不开发票给饮料

小编是东北人,虽然在北京但还是经常带着我的吃货室友们去吃东北菜,周六下午,我们就去了一家新的饭馆吃肉,吃饱喝足结账啊,结账过后我索要发票,服务员说“别开发票了,给你瓶饮料吧”,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必须say no!大家其实都明白店家宁愿送我们饮料也不愿意开发票就是因为他们想要偷逃税款,我们作为国家公民,应该坚定的拒绝,这会减少很多国家税款的流失,一旦我们收了这瓶水,就会形成恶性循环,对整个市场风气都会有很不好的影响,同时开具发票之后一旦我们发生食物中毒之类的不良反应也可以凭借发票来与商家对峙。

消费索要发票是一种好习惯,无论对于国家还是我们自己都是一件好事,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养成开发票的好习惯,让市场环境受到好的影响。对于发票如果你还有别的疑难杂症欢迎来到正保会计网校,实操、咨询、就业一体化训练营,老师等你来学习解惑、一起提升。点击咨询>>

相关推荐:

信息化时代你怕工作被机器取代吗

吃完这碗狗粮你还不快努力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小海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