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期限你真的知道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8-24
普通

营改增以来增值税发票的使用越来越多,财务工作中也会收到许许多多的增值税发票,其中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每个月会计都要进行认证抵扣,那么7月1日之后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抵扣期限变了你们都知道吗?如果你知道,那小编要夸夸你,如果你不知道,那小编就来分享给你。

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期限你真的知道吗

一、抵扣期限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明确营改增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11号)的规定:“九、自2017年7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2017年7月1日及以后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应自开具之日起360日内认证或登录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进行确认,并在规定的纳税申报期内,向主管国税机关申报抵扣进项税额。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2017年7月1日及以后开具的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应自开具之日起360日内向主管国税机关报送《海关完税凭证抵扣清单》,申请稽核比对。

纳税人取得的2017年6月30日前开具的增值税扣税凭证,仍按《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增值税扣税凭证抵扣期限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617号)执行。

抵扣期限变长了哦,这样一来超过认证期限的专票应该会越来越少了,但是可能还是会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大家手里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超过认证期限,那么如果专票超过认证期我们该怎么办呢?

二、延期抵扣

其实还有延期抵扣这一招,那么我们了解一下延期抵扣是如何规定的吧。

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真实交易但由于客观原因造成增值税扣税凭证逾期的,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逐级上报,由国家税务总局认证、稽核比对后,对比对相符的增值税扣税凭证,允许纳税人继续抵扣其进项税额。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由于规定以外的其他原因造成增值税扣税凭证逾期的,相应的进项税不得抵扣。

但是可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发票超过认证期都可以进行延期抵扣哦,那么有哪些客观原因可申请延期抵扣呢?

(1)因自然灾害、社会突发事件等不可抗力原因造成增值税扣税凭证未按期申报抵扣;

(2)有关司法、行政机关在办理业务或者检查中,扣押、封存纳税人账簿资料,导致纳税人未能按期办理申报手续;

(3)税务机关信息系统、网络故障,导致纳税人未能及时取得认证结果通知书或稽核结果通知书,未能及时办理申报抵扣;

(4)由于企业办税人员伤亡、突发危重疾病或者擅自离职,未能办理交接手续,导致未能按期申报抵扣;

(5)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情形。

相信读过上文大家对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认证期限有了多一些的了解,希望可以帮到大家,最后呢,如果你想学习到更多的财务知识,了解更多的实务经验,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以及实操能力,欢迎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实操、咨询、就业一体化训练营,总有一款是你要的,快来点击加入吧>>

相关推荐:

快来看!你的工资表里也暗藏着税收玄机

这项费用发生不要一次性计入企业当期的费用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小海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