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初级会计职称考后如何技巧性的谈薪资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5-15
普通

初级会计职称考完了,无论你是新入行的新人还是已经在工作的“老人”,现在的你有了新的证书傍身,那么大家关注的工资问题是时候谈谈了。

如果你是新入行的新人,初级考后如何与HR沟通工资?

面试之前要对面试的企业给出这个岗位的薪资范围和任职要求仔细查看,同时了解同地区的岗位行业标准和平均薪资。对于有和没有初级证书薪资差别,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衡量一下自己薪资在什么定位。

在面试中想争取到更高一些的薪资,重点谈自己的优势,比较较丰富的财务工作经验,财务相关专业较好的学历、职称等,如果这些都没有优势,考虑将自己近期参加的一些实操培训做为工作经验不足的补充。尤其是应届生,企业非常看重你的学习能力。

看准时机询问公司的薪资结构和福利。认为企业很想录用你的时候,这时候可询问公司的薪资结构和福利来权衡自己能接受的基本工资,避免被问到薪资期望值时太被动。人事有问到你的期望薪资的时候,一定要自信肯定地说出,不能出现“您看4000可以吗”?可以比应得的工资高出20%左右或给出个范围比如“3500-4000”,当然3500一定是你能接受的最低下限,不可漫天要价。

如果你是已入行的“老人”,初级考后如何向企业提涨工资?

首先,自己的目的要明确,你的目的是涨薪,还是如果谈不成决定走人,如果没有走的想法,那一定要表达出对企业的忠诚,不要采取跳槽等威胁手段。

其次,不要拿其他同事的工资说事。既违反企业规定,又会觉得你是出于嫉妒才来加薪,尽可能用具体数字证明自己的工作绩效或贡献(为公司创造的价值和节约的资本),新近参加的培训使能力得到提升,可以在财务部发挥更大的作用或可完成一些额外工作。

第三,谈加薪的时机要找准,尽量选择公司近期效益较好或有新加项目、负责人心情较好地情况下,谈加薪时一定是单独去,涨薪的范围不要只限制在基本工资,也可以考虑绩效或补助等方面。

其实无论怎么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不论是新入职的你,还是已入职的你,要想取得更高的薪水,实操技能一定是不可避免的。

网校齐聚各路实操大咖,解决你的实操难题,无论你是职场小白还是新锐精英在这里都能帮助你提升技能。

零基础实训练营。为想短期补足实操经验,学完就能快速上岗的你量身打造;

会计新锐实操训练营。让想升职加薪、快速提升个人能力的你如愿以偿;

财务精英孵化训练营。让你给自己一个拿高薪的机会。

相关推荐:

会计零距离:开票和收款 孰先孰后

税务精英训练营:清算阶段办税指南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毛
今日热搜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