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就业 > 职场百科 > 求职进阶

财务人40岁如何去就业?应聘优势怎么写?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28
普通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职场环境中,40岁的财务人重新踏入求职市场时,面临与年轻人的激烈竞争,40岁财务人都有哪些应聘优势,可以帮其打开新职业大门,成功争取到理想的offer?快来看看以下内容。

优势一:深厚的专业积累与实战经验

40岁的财务人已经在职场摸爬滚打了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财务管理经验,对于财务报表分析、预算编制、成本控制、税务筹划、风险管理等领域有深入理解和实践应用。经历过不同的经济周期和行业变动,能够迅速识别和解决复杂的财务问题,这种实战经验是许多年轻职场新人所不具备的。

因此在简历中应详细列出历年的工作经历,强调在财务管理、成本控制、预算编制、财务分析、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实战经验和专业成就。可用具体的数据和成果来展示如何为企业节省成本、增加收益、优化决策等。

优势二:稳重的决策力与领导才能

与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相比,40岁的财务人通常具备更为成熟稳重的个性特点和较高的决策水平。他们能够在高压环境下保持冷静,做出明智的财务决策,并凭借自身丰富的经验,为团队提供指引和激励,发挥良好的领导作用。

在简历中强调自身在面临复杂财务问题时的决策能力,以及在团队管理中的领导经验。可以介绍在以往工作中负责的重大项目、解决的关键问题,以及带领团队达成业绩目标的情况。

优势三:人脉资源与行业影响力

40岁财务人积累了广泛的人脉资源,与各方利益相关者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这对于推动企业融资、拓展业务、防范风险等方面都有着积极作用。

如果拥有广泛的人脉网络和丰富的行业资源,可在简历中适当提及,这有助于新雇主了解到你有可能带来的附加价值,如拓展业务、对接资源等。

撰写简历时,40岁财务人应聚焦于以下几个方面:

结构清晰:简历应逻辑分明,突出关键经历和成就,避免冗长乏味。

量化成果:尽可能使用数据和事实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和贡献。

关键词突出:针对目标职位的要求,确保简历中含有匹配的关键字和术语,提高通过筛选系统的几率。

职业目标明确:明确阐述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以及为何会选择该职位,展示对新工作的热情和决心。

总之,40岁财务人应在简历中将丰富的经验、扎实的专业技能以及与时俱进的适应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从而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以其特有的竞争优势吸引潜在雇主,成功争取到理想的工作机会。

更多推荐:

就业晋升 职业测评 简历模板

面试常见问题解析与回答策略:助你轻松应对职场挑战

37岁学员求职记:波折逆袭,圆梦职场

热门职位晋升
爆款课程

新锐就业晋升班(含就业)

适合人群:1-3年财务工作经验

目标岗位:成本会计、税务会计、总账会计等

目标薪资:8000+

¥9800-10800/2年
名企直推 高薪就业 即刻锁定名额
提交
推荐阅读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最多可得元优惠
试试手气
人已抽奖
关闭
去选课 去选课
去选课
关闭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