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就业 > 财税动态 > 考证热点

中级会计持证人数预估已达300万人!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4-02-26
普通

中级会计职称作为衡量会计人员专业能力的重要标准之一,根据考试主管机构发布的相关数据统计,截止至本文发布时,中级会计师持证人数可能已达300万人。

中级会计历年考试通过率

中级会计历年考试通过率

中级会计职称在财会领域具有重要意义,它不仅是衡量会计人员专业技能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企业选拔与任用财会部门中层管理者的关键考量标准。拥有中级会计职称的人员通常具备扎实的会计理论基础、丰富的实务操作经验和较强的职业判断力,能够在企业的财务管理、决策支持及风险控制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因此,关注中级会计历年考试通过率,不仅有助于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同时可以帮助个人根据趋势合理规划职业晋升道路。

持证人数预估

2021年后,考试主管单位网站暂未公示相关通过率及持证人数。根据已公示数据看,2015-2020年的平均通过率是11.23%,如果按这个比例粗略计算,2023年考试成绩公布后,中级会计职称持证人数可能已超300万人(数据仅供参考)。

中级会计持证人数预估

中级会计职称持证人数突破300万,一方面,大量的中级会计师将为各行各业提供更加专业的财务管理和决策支持;另一方面,行业内部竞争也将加剧,促使持证人员不断提升自身技能,以适应日新月异的市场需求。

《财务精英跃升计划》包含中级三科课程、实操直播特训、1V1就业指导。同时,实行60人小班管理。点击了解详情>>   抢先领免费课>

更多推荐:

就业晋升 职业测评 简历模板

会计人薪资揭秘:证书与薪酬关系的深度解析

工作经验应如何写,简历方可脱颖而出?

热门职位晋升
爆款课程

新锐就业晋升班(含就业)

适合人群:1-3年财务工作经验

目标岗位:成本会计、税务会计、总账会计等

目标薪资:8000+

¥9800-10800/2年
名企直推 高薪就业 即刻锁定名额
提交
推荐阅读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最多可得元优惠
试试手气
人已抽奖
关闭
去选课 去选课
去选课
关闭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