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试题中心 > 证券投资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每日一练:国内外主流基金业绩(12.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2-07
普通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计划已公布,第一次考试于3月30日举行。备考拉开维幕!

以下为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日一练,今天你练了吗?

单选题

关于国内外主流基金业绩评价体系的特点,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Ⅰ.基金业绩评价机构的业务特色集中于基金类别细分,将基金依据基金合同、投资策略等进行细化分类,注重基础源数据的采集处理,以确保相同分类层级中各基金简单收益率的可比性Ⅱ.在单因素模型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基金投资实践,开发出多因素模型,精确度量股票型基金因承担债券市场风险产生的超额收益或债券型基金因承担股票市场风险产生的超额收益Ⅲ.基金评价方法体系中充分考虑公募基金相对收益的特征,测度每只基金长期超越自身基准的能力,目的是鞭策基金管理人遵照基金契约与投资业绩基准,为投资者创造长期超额收益Ⅳ.在基金评价过程中,为体现最近期数据在评价过程中包括最新有效信息的重要性,较近期赋予较高权重,综合考察基金创造超额收益的能力Ⅴ.注重考察基金风险管理能力、证券选择能力和时机选择能力三大投资管理能力的同时,重点关注基金的下行风险,因为组合向下的风险才是投资者真正担心的

A、Ⅰ、Ⅲ、Ⅴ

B、Ⅰ、Ⅱ、Ⅳ

C、Ⅱ、Ⅳ、Ⅴ

D、Ⅰ、Ⅱ、Ⅲ、Ⅳ、Ⅴ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基金从业:每日一练《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2018-12-07)

基金从业:每日一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2018-12-07)

基金从业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