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职称 > 正文

初级职称访谈:80后非专业妈妈考生同时备考初级职称和注会

2014-03-26 14:01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为:2014年9月20至24日。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系统开通时间为2014年4月1日至30日。2013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公布,正保会计网校辅导效果显著,网校学员周建荛以双百分获全国2013年初级职称考试状元,单科100分、高分全科通过学员好成绩层出不穷。以下为网校2013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满分学员赵玉清为大家分享的备考经验和学习心得,大家一起来参与学习吧!

  嘉宾简介

姓名  赵玉清  出生日期 

展开剩余部分

1981.09.27 
论坛昵称  bbggyy  学历  专科 
民族  汉族  地区  广东 
初级会计实务  100分  经济法基础  90分 
初级备考必杀技  身边必备一本小本子,
记录课上的重、难点的关键词,
用自己的语言重新表达一次,
平常有事没事都拿出来看看。 

  访谈时间

  2014年3月26日——2014年04月02日

  交流地点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嘉宾访谈讨论区,想跟嘉宾交流的考生需登录论坛跟帖提问(没有网校学员

  访谈主题

  问题①:相比之前参加的其他机构培训,在正保会计网校学习有什么优势?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实务满分学员赵玉清:主要是时间和效果的优势。普通的面授培训是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辅导,而网校可以在任何时间和地点学习。普通培训机构的老师大多数是灌水式教学,只按照书本读一篇,课堂做几道练习就算完成任务,而网校的老师都是有实战经验,从实务上切入教学,让没有工作经验的学生能比较容易理解。

  问题②:现阶段,新教材还没有出,该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习?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实务满分学员赵玉清:就先听13年的网校的旧课程,能让自己大体有个印象。

  问题③:初级会计实务能得满分真的很不容易,您有什么心得或学习方法与大家分享么?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实务满分学员赵玉清:其实满分真的很容易,不像别人说的那么难。只要你愿意做,肯定做得到。比我聪明,年轻的各位,学习没有捷径,也没有别人所说的心得和方法,只是一味想着看看别人怎么学,而自己不去努力,就等于空手套白狼。朋友们,听网校的课程,低头看书吧。遇到不明白的,先不要着急,直接跳过去,听下面的课程,回头再来听自然而然就懂了。我不太建议大量做题。只要把老师讲义里的题都能弄懂就行了。

  问题④:初级职称您听的都是哪位老师的课程,谈谈他们的授课特点以及他们给予你的帮助?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实务满分学员赵玉清:初级时会计听的是杨闻萍老师,经济法是侯永斌老师。两位老师授课条理性很强,特别是侯老师的经济法授课很幽默,让枯燥的经济法生动起来。

  问题⑤:对于爸爸妈妈级上班族考生来说,怎样提高学习效率?怎样协调好工作、学习和生活之间的冲突?说一说你每天是如何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的?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实务满分学员赵玉清:可能我从事客服的工作,没什么压力,下班了从来不用想上班的问题。至于孩子和家务,就比较头疼,身为女性家庭永远是第一位,每天都要煮两餐饭,接小孩放学,辅导孩子做作业 ,忙完那些都已经8点多了。唯有抓紧9点到11点半,这两个半小时学习。说起来,很惭愧,经常都是逛完淘宝,看完韩剧才开始学习,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了无牵挂,心如止水,静下心来学习。星期天都是由老公带孩子,一天可能听5小时。

  问题⑥: 考完初级和注会,还打算准备其他考试么?说说你未来的计划和目标吧!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实务满分学员赵玉清:考完注会准备考注税。未来自己想从事会计职位,有经验了再开一间小小的记账公司。

网校2013年初级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满分学员赵玉清
正保会计网校2013年初级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满分学员赵玉清

  首先非常感谢正保会计网校这个平台,让我深深的爱上了会计这个学科。能取得初级的会计实务100分,很兴奋。我是04年大专通信工程毕业的。毕业后在一家衡器厂做外贸跟单,06年结婚了就在家带孩子。2011年的11月份才出来上班。在找工作时,发现自己跟社会完全脱节,在学校的知识也忘得一干二净,跟普通的中年妇女一样没什么竞争力。我自己在想哪一份工作才适合自己呢,在社会上有我一席之地吗?就这样怀着彷徨的心态,找了一份自己不称心的工作——客服。这样又过了一年,我跟自己说:“无论如何必须要改变。”

  2012年的9月我参加了本地的会计从业资格的培训,12月以及格的分数拿到了从业证。不怕别人笑话,当初没接触过会计,连什么是借、什么是贷都不知道,还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消化这个问题。本地的会计从业培训,只是点到面上,实际上很多问题都没解析清楚。会计这个词在我的脑海中还是很模糊、很抽象。自己也没多大的信心从事会计这个行业。考完从业证,还继续从事原来的工作——客服。2013年的4月,一个很偶然的机会看到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介绍,那么高的通过率,是不是真的呀?于是抱着一试的心态缴费报读了。同时也报名了初级的考试和注册会计师的会计和经济法的考试。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

  做为一个80后的妈妈级考生,每天做两顿饭,辅导孩子的作业,上班,还要兼顾其他的家务,真得喘不过气来了。只能在晚上给孩子讲完故事哄他睡着了才看书,听老师的视频。首先听得是杨闻萍老师的初级会计和侯永斌老师的经济法。本人真得很佩服这两个老师,讲课时理论都讲得很清晰,理解起来一点都不难。在听初级的课程时,也在听注会的会计和经济法。没从事过会计这个行业的,听注会的课程简直就是天书,特别是刚开始第二章的金融工具,我都怀疑自己的智商是不是有问题。但是我没有放弃,自己跟自己加油鼓劲,自己跟别人一样聪明,别人做得到的事情,我也一样可以做到。就这样,一遍一遍的反复听,听这个老师的没听明白,就尝试听听别的老师的课程。网校的优点在于名师多,每个老师都有自己很独特的见解,综合理解起来也就不难了。学什么都是有一个过程,不要害怕,只要每天坚持一点,365天算下来,就可以取得很大的进步了。

  刚刚查了注册会计师的会计和经济法的成绩,很开心两门都通过了。真的很感谢网校,感谢郭建华和苏苏老师。已经报名网校的注册会计师其余的四课了,朋友们,你们行动了吗?

代码,可以免费注册网校学员代码,登录论坛跟嘉宾一起探讨、交流)。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

更多课程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