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管理会计师 > 政策解析

初级管理会计考什么?难不难?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22
普通

PCMA初级管理会计证书考试内容难不难?都考哪些科目呢?想要报考PCMA初级的小伙伴们我们先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946211_副本

PCMA初级管理会计师考试内容:

初级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认证,简称:PCMA,是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中总协)颁发,是管理会计人才高级证书。PCMA主要面向中基层会计从业者和大学在校生。学员在接受相应培训、参加并通过由中总协主持的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考试后,可取得初级管理会计师证书。

初级PCMA考试是专业知识水平考试,以管理会计师应掌握的重点专业知识为内容进行考试,4个科目在一张卷子上作答~
初级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
1、管理会计职业道德
涵盖管理会计概念、特征、作用等内容,旨在提高管理会计职业认知和价值观。
2、管理会计概论
涵盖管理会计基本概念、工具、方法,管理会计创新理念,中国管理会计能力体系与西方管理会计体系的差异。
3、预算实务(含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控制与分析)
涵盖预算基本知识、年度预算编制与执行、预算制度设计与实施及其与战略联系的各方面知识点,包括程序性、实施指南、预算编制及预算执行和调整等内容,内容重点是全面预算的作用和编制实务。
4、成本管理(含成本控制方法、成本责任、标准成本系统、作业成本分配等)
涵盖标准成本系统的应用基本知识,成本管理责任体系的建立,成本控制方法和价值工程的基本知识,介绍作业成本法的基本思想和应用思路,内容重点是产品与交付性成本的体系化管理方法。

【管理会计师PCMA初级】

●正保会计网校在管理会计师初级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考生抓住重点,节约备考时间,少走弯路。网校为大家准备了PCMA初级相关课程。

点击了解PCMA初级招生方案>>

不知道报考PCMA管理会计师初级证书的流程是什么?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初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初级报考指南>>

【管理会计师PCMA中级】

考取管理会计中级证书一方面能够提升管理会计实操能力,另一方面大大提高晋升提拔机率。是财务人员进阶必备证书。

点击了解PCMA中级招生方案>>

不知道报考PCMA管理会计师中级证书的流程是什么?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中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中级报考指南>>

PS: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年限来报考管理会计师初级或者管理会计师中级证书哦~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加入正保会计网校管会交流群进群咨询:QQ:672021004

往期推荐:

报考管理会计师中级必须要有管理会计师初级证书吗?

财务思维与业务思维的三大区别

如何做一名财务主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管理会计初级

管理会计初级

高薪职位敲门砖 行业发展趋势

取证周期短马上转型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加入管理会计备考小分队

微信扫码

领取免费资料

百问百答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