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管理会计师 > 初级管理会计师 > 成绩查询

管理会计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20
普通

管理会计和财务会计有区别吗?为什么要转型管理会计?管理会计有什么发展前景?下面我们来一起探讨一下管理会计的发展前景。

管理会计发展前景

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的区别是:财务会计是底层基础,管理会计是上层发展。财务会计就是人们常说的“做账”。账务处理、做凭证、做报表,这些最基础的会计职能。管理会计更侧重财务管理,甚至企业管理方面,比如:预算管理、投融资分析、成本管理、业绩评价等等。虽然管理会计听起来很高大上,但它的基础还是财务会计,所以一名优秀的管理会计人员一定是对财务会计有着深入、透彻的理论理解和丰富的实际经验的。

如果从发展趋势来看,中国学术界近几年开始越来越加强对管理会计的研究和运用,未来企业对管理会计岗位的重视程度一定会日益加强。随着社会管理的网络化、信息化、透明化、规范化,税收征管水平提升了很多,传统财务会计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了,“财务会计”必将向“管理会计”转型,未来十年内,会计行业的人才结构将发生根本转变。中低级财务会计人员将被管理会计人才取代,初步预计有60%的普通财务会计将被迫面临失业或转行,随着人工智能时代到来,以及企业对于管理会计人才需求的迫切。

作为管理会计的领头羊,PCMA管理会计师证书已经成为人才市场的香饽饽。在财务转型的时代潮流面前,各大企业纷纷渴望管理会计人才,不懂管理的会计是不会有发展前途的!未来管理会计PCMA更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机遇!

【管理会计师PCMA初级】

●正保会计网校在管理会计师初级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考生抓住重点,节约备考时间,少走弯路。网校为大家准备了PCMA初级相关课程。

点击了解PCMA初级招生方案>>

不知道报考PCMA管理会计师初级证书的流程是什么?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初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初级报考指南>>

【管理会计师PCMA中级】

考取管理会计中级证书一方面能够提升管理会计实操能力,另一方面大大提高晋升提拔机率。是财务人员进阶必备证书。

点击了解PCMA中级招生方案>>

不知道报考PCMA管理会计师中级证书的流程是什么?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中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中级报考指南>>

PS: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年限来报考管理会计师初级或者管理会计师中级证书哦~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加入正保会计网校管会交流群进群咨询:QQ:672021004

往期推荐:

管理会计的前景如何?

管理会计师的就业情况

管理会计师就业前景怎么样?

更多推荐:

管理会计师报考条件

管理会计师准考证

管理会计师考试时间

管理会计师成绩查询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管理会计初级

管理会计初级

高薪职位敲门砖 行业发展趋势

取证周期短马上转型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加入管理会计备考小分队

微信扫码

领取免费资料

百问百答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