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管理会计师 > 备考指导

管会中级知识点:超越预算的评价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25
普通

知识是引导人生到光明与真实境界的灯烛,愚暗是达到光明与真实境界的障碍,也就是人生发展的障碍。距离三月的PCMA中级考试越来越近,大家要抓紧复习,今天我们要学习的知识点是:超越预算的评价。

3

√超越预算模式的主要优点是:

  ·快速反应。在充分授权的情况下,具备灵活性的组织网络则使管理人员能够及时重新配置流程,快速回应顾客需求;

  ·创新战略。员工们自觉营造出一种开放的、自省的环境,这种工作氛围建立了员工之间的互信;

  ·成本低廉。管理人员在考虑质量和成本改进时,只要考虑 “供应商一消费者” 这一相对简单的关系链,寻求可持续的成本降低之法;

  ·顾客忠诚。运用超越预算模型的公司视顾客价值为战略中心,流程设计以满足顾客需求为导向,有助于提高顾客忠诚度;

  ·实现战略管理工具的融合。在超越预算模式下,充分的授权和适应性流程使得诸如平衡计分卡、作业基础管理、顾客关系管理、企业信息系统等诸多管理工具能在统一的框架中充分发挥其作用。

  √超越预算模型的缺点是:

  ·转换成本可能比较高,超越预算模式意味着放弃传统的业绩管理框架,意味着对诸多管理控制方法的有效整合,在这一过程中会出现转化或整合成本;

  ·短期内,很难说由于某一管理方法的变革(即便其后能够看到明显收益)直接导致了可计量的利润提高。

  √因此在决定是否运用这一先进管理控制模式时,需考虑两大影响因素:

  ·第一,因为超越预算模式的核心部分是频繁的滚动预测,低效和耗时的预算生成程序是采用超越预算的最大障碍;

  ·第二个影响因素则是组织的经营特征。一般而言超越预算模式适合于经营环境变化快,产品经营范围广阔或增长迅速,同时无形资产对经营极为重要的企业,如高科技产业。

【管理会计师PCMA初级】

●正保会计网校在管理会计师初级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考生抓住重点,节约备考时间,少走弯路。网校为大家准备了PCMA初级相关课程。

点击了解PCMA初级招生方案>>

不知道报考PCMA管理会计师初级证书的流程是什么?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初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初级报考指南>>

【管理会计师PCMA中级】

考取管理会计中级证书一方面能够提升管理会计实操能力,另一方面大大提高晋升提拔机率。是财务人员进阶必备证书。

点击了解PCMA中级招生方案>>

不知道报考PCMA管理会计师中级证书的流程是什么?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中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中级报考指南>>

PS: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年限来报考管理会计师初级或者管理会计师中级证书哦~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加入正保会计网校管会交流群进群咨询:QQ:672021004

往期推荐:

管会中级知识点:传统预算“紧控制”的不足

管会中级知识点:作业基础预算的含义

管会中级知识点:传统预算的不足和变革之一:作业基础预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管理会计初级

管理会计初级

高薪职位敲门砖 行业发展趋势

取证周期短马上转型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加入管理会计备考小分队

微信扫码

领取免费资料

百问百答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