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申报评审

吉林2023年正高级会计资格考试工作安排

普通 来源:吉林省财政厅 2023-09-19

吉林2023年正高级会计资格考试工作安排公布,详情如下:

关于2023年度吉林省会计专业技术正高级资格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市(州)财政局、长白山管委会财政局,各县(市)财政局,省直各部门,驻吉中直有关单位:

根据《吉林省会计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实施办法》(吉人社联〔2021〕106号)和《关于做好全省2023年职称制度改革和职称评审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吉人社函〔2023〕8号)规定,现将2023年度吉林省会计专业技术正高级资格考试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内容形式

(一)试卷类别。考试试卷分为企业类试卷和事业类试卷,报名参加考试人员可依据所从事的行业或擅长的专业知识选择试卷类别。

(二)考试内容。企业类试卷主要有会计法、会计职业道德、企业会计准则、财会监督、管理会计、内部控制制度、成本核算、会计信息化以及会计改革与发展等内容;事业类试卷主要有会计法、会计职业道德、财会监督、预算法、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管理会计、内部控制制度、绩效、财务管理以及会计改革与发展等内容。

(三)考试形式。采用开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即在计算机上进行答题。如参加计算机化考试有困难的,请在报名结束前与省财政厅联系,电话:0431-88550893。

二、考试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23年10月11日9:00—12:00,考试时间180分钟。

(二)地点。吉林维航考试服务有限公司(长春宽城区珠江路439号)。

三、考试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二)学历与资历条件

1.学历条件。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学士以上学位。

2.资历条件。取得高级会计师职称,从事与高级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3年以上(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

县(市)、区级及以下评聘分开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对于2023年距退休不满2年的专业技术人员,资历条件可按减少一年报名参加考试,2024年底停止执行。

四、考试报名方式及流程

(一)确认会计人员信息采集情况。登录“吉林省财政厅”“会计管理”()的“会计人员信息采集”模块内“登录”按钮,确认会计人员信息采集情况。未参加过信息采集的,请按照《吉林省会计人员信息采集操作指南》依次进行用户注册、信息登记、资料扫描件上传、信息确认提交等流程操作。

(二)报名方式。吉林省会计专业技术正高级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为。

(三)报名时间。考试报名于2023年9月20日10:00开始,  9月27日12:00截止。

(四)打印准考证。2023年10月9日12:00后登录系统打印准考证,按时参加考试。

五、考试成绩

吉林省会计专业技术正高级资格考试成绩将于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公布,请参加考试人员登录系统查询结果。成绩合格人员在成绩公布30日内下载成绩单,过时不能下载和补打。

吉林省会计专业技术正高级资格考试合格成绩有效期为2年。

六、其他事项

1.报考人员应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参加考试。对考试违纪违规人员,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及《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进行处理。

2.自2024年1月1日起,当年取得的吉林省会计专业技术正高级资格考试合格成绩参加次年评审。

吉林省财政厅

2023年9月14日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