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山东临沂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圆满结束

普通 来源:山东会计信息网 2023-05-16

山东临沂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圆满结束。


两落实 三保障 四服务——临沂市2023年度会计初、高级资格考试圆满结束

5月13-15日,临沂市会计初、高级资格考试圆满结束。针对会计资格考试工作环节多、“战线”长等特点,临沂市财政局积极采取“两落实、三保障、四服务”模式,强化责任、细化流程、真诚服务,有效保障了临沂市2023年度会计初、高级资格考试顺利举行。

“两落实”:一是严格落实考试工作责任。成立考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处理小组,实行“一把手亲自抓”领导机制。组建了考务、综合、后勤、安保4个工作组,从局机关抽调了41名责任心强、认真负责的同志派驻考点开展巡视督导,实行巡视组长包考点、巡视员包考场,并通过签订责任书等方式明确任务,逐一落实岗位责任和工作责任,使每一个工作人员都能做到明责、知责、履责、尽责。二是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向广大考生发出健康倡议书,购足配齐酒精消毒液、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指导考点环境消毒,强化应试人员及考务人员健康情况监测以及突发情况预案处理,将疫情防范在考场之外,确保广大应试人员和考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到位”:一是考前培训到位,排查隐患。结合考点布局和市财政局机关抽调人员情况,先后组织了3场考务培训会对260余名考务人员进行了精准培训,对一些重点环节、重要工作进行风险评估,真正做到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确保各个环节、各项工作消除盲点。二是制度落实到位,优化流程。加强与公安、工信、电力等相关部门配合,结合新形势和本市特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完善各项考试制度,包括考务规则、考场规则、监考规则等,确保制度上没有欠缺和空白。同时,进一步加强和优化内控流程,并加强对巡视、技术等涉密人员的保密教育。三是技术支撑到位,严肃考纪。每个考场安装身份证识别仪、无线信号屏蔽仪和监控设备。组成巡视小组和流动巡查小组,配备金属探测器、隐形耳机探测器等,实行入场前全面检查、开考后重点抽查和巡查小组逐人复查三重查验方式。考场外围,无线电监测车对可疑信号进行监防,构筑了严密的防舞弊网。同时,制作考试违纪违规注意事项宣传片,在考点循环播放,营造和谐、公平、安全的考试环境。

“四服务”:一是做好考前告知。利用电话、网页等多种形式,先后6次开展考前了告知,主动推送考试信息、考点路线,详细告知考前、考中、考后各种注意事项。二是做好考点指引。考试期间通过在考点各个校门口张贴考场分布示意图、交叉路口设置引导员、各考点分别设置应急用车,以及借助公安警力及设备,为考生提供身份证现场查验服务,为忘记带准考证的考生现场补打准考证等举措,不断提升考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做好医疗诊治。对在考试过程中身体出现不适的考生,及时组织医疗人员进行诊治。在考试过程中先后对5名因发烧、低血糖患者进行了及时救治,保证了考生考试顺利进行。四是做好考后服务。对考试后个别考生遗落在考场的身份证、钥匙等物品,及时通过信息系统查询考生联系信息,想方设法予以归还,得到了广大考生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相关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