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福建福州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试考后资格审核通知

普通 来源:福州市会计信息网 2023-07-04

福建福州公布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试考后资格审核通知,本次审核采用线上审核方式,审核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18日17时

(高级考后审核)关于福州考区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高级资格考试考后资格审核有关事项的通告

根据福建省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后资格审核有关事项的通知》(闽会考办〔2023〕7号),现将2023年度福州考区会计专业技术高级资格考试考后资格审核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考后资格审核对象

参加我省2023年度高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达到60分以上(含60分)的福州考区考生。

注:省直或其他地市考生请关注所属考区的官方通知。

二、审核时考生需提供的材料

1.报名信息表

因个人原因未打印或遗失报名信息表的考生,请点击附件下载空表,填写并打印。之前已下载保存或已打印的,可直接使用。如果表格分成2页的,请合并于一页或仅提供第1页。

标注“*”为必填项。请认真核对必填项信息,其它项目可选填,照片可以不贴,工作单位可不必盖章。

本人签名处,须打印后手写签字(表格中“本人签名”在第2页的,务必在第1页“照片”位置旁边手写签字)。

要求书写工整,完整清晰拍照(或扫描),以单个图片形式提供(仅一张图片),文件大小限制在5MB字节以内。

2.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学历或学位证书

提供“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须包含有效期内的在线认证二维码)截图,或者提供学历(或学位)证书原件照片。

境外学历的,必须在“留学服务政务平台”完成认证,并提供认证书照片。

以上仅需提供其中一种即可。要求真实、完整(证书4边角均应露出)、清晰(二维码可正确扫描验证),以单个图片形式提供(仅一张图片),文件大小限制在5MB字节以内。

3.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原件

提供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证书,要求完整清晰,以单个图片形式提供(仅一张图片),文件大小限制在5MB字节以内。

4.考生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应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明)

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照片,要求完整清晰,以图片形式(2张图片),单个文件大小限制在5MB字节以内。

身份证件遗失未补办的,提供由公安局开具的“临时身份证明”,以单个图片形式提供(仅一张图片)。

三、审核时间及方式

本次审核采用线上审核方式,审核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18日17时。

1.考生依据本人身份证件最后一位(0~9、X),按照以下分配表,向相应审核邮箱发送审核材料。

考生证件最后一位

审核邮箱

咨询电话

0、1、2

0591-88082512/87116733

3、4、5

0591-88082512/87116733

6、7、8

0591-87116669/87116733

9、X

0591-87116669/87116733

注:为避免邮箱录入错误,建议考生复制对应审核邮箱地址。因每个考生的审核邮箱不尽相同,请务必认清本人的审核邮箱,勿向其他考生推送自己的审核邮箱!

2.邮件的“主题(标题)”为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后6位,如“张三15162X”,方便审核老师查询。

3.邮件正文无需填写。

4.所需材料的所有图片以“添加附件”方式上传(为提高审核效率,不建议进行压缩打包)。

四、审核结果

本次审核仅为确认考生是否符合考试报名资格,以确定本年度考试成绩是否有效。

审核老师在收到审核邮件后,将于3个工作日内(不含双休日及法定假日)以邮件方式回复审核结果。不再提供其它途径的审核结果查询。

审核结束后,财政部将汇总全国的审核结果,在“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上发布“考试合格信息查询”(),时间预估在1-2个月之后,请考生及时关注、查询并自行打印成绩合格单。

预计在2024年元月前后,省财政厅将发布《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工作的通知》。考生务必自行关注“福建省财政厅”官网“福建会计”栏目或“福州市会计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获取相关信息。

五、注意事项

1.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审核有关要求参加考后资格审核,若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资格审核或不符合报名条件,将按照单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2.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考生若存在提供虚假证明材料、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由证书签发机构宣布证书或者成绩证明无效,给予其单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处理,并将其违纪违规行为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记录期为五年。

附件: 会计高级报名信息表空表

福州市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7月4日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