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郑州市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试顺利完成!

普通 来源:郑州市财政局 2023-05-17

郑州市财政局公布《郑州市2023年度全国会计初高级资格考试工作顺利完成》的通知,详情如下:

郑州市2023年度全国会计初高级资格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5月13日至14日,郑州市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顺利完成。此次报考人数达9万人,占全省考生40%,共设置17个考点、386个考场,安排机位2.3万台,参考率分别为70.82%、78.66%。为安全规范组织好本次考试,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和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市财政局坚持把“四个提升”贯穿考试每个环节,把认真组织考务、为考生办实事作为强素质、转作风、优服务、提质效的具体体现,严格落实考试主体责任,全力保障考试安全顺利、平稳有序进行。

注重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会计职称考试属国家一类考试,郑州考区考试时间集中、考点众多,单日考生人数为历年最多,组考难度大,财政部、省财政厅亲临一线,现场巡考。5月10日,市政府召开考前工作协调会,逐一明确财政、人社、公安、卫健、电力、无线电等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夯实责任。成立了市会计考办,组建的由局领导带队的9个巡视组、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组成的督考组和60名机关工作人员组成的17个驻考点巡考组,各司其职,加强督导。考试期间,保电、保网、保安全、保秩序、防作弊、卫生防疫等组织严密,考试环境有序,考场秩序井然。

加强培训指导,压实压紧责任。制定详细的考务工作手册,明确考务人员岗位职责及考务工作操作规范。5月10日,分别召开考点负责人、巡考人员工作会议,对考务人员集中培训,明确工作分工,全员签订承诺书,压实考务人员责任。考试期间,考务人员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和考务工作程序扎实开展工作。

坚持考生至上,提供细致服务。服务考生关口前移,通过网站等发布考试温馨提示,及时将考试安排、考试纪律等信息推送给考生。在各考点设置清晰明显的考场指示,设置考生服务台、志愿者服务岗,安排考生休息区、医务室,尽心尽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据统计,考试期间,各考点协调辖区民警为考生补打临时身份证、接送考生近100次,巡考人员为孕妇或身体不便考生提供接送和上下楼服务10余次,为2位身体残疾考生调换低楼层考场,让广大考生感受到严肃考试中的人性化服务和温暖的关怀。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相关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