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2022年高级会计师考试顺利通过的5点经验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22-10-26

考高会,如何才能一次考过呢?看下2022年高分通过高会考试学员的经验分享吧,一定要做好这5点!

网校高会学员:rubytommy

本人于今年通过了高级会计师考试,现将考试经验与各位做个分享,有不足的地方相互学习,谢谢。

1.教材:教材是一定要买的,拿到教材后先通读一遍,了解10个章节分别讲述了哪些内容,然后在重点和难点的地方用不同颜色的笔划出来,做好标记,方便于考试的时候查找。今年考的内容都很细致,很多考查的内容在教材犄角旮旯的地方,所以要做到不留死角全面地复习,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章节的内容,也不要去猜题押题,还是要脚踏实地地复习。

2.辅导班:本人报的是超值精品班,很感谢贾国军和刘国峰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教材上的很多知识点确实是实务中接触不到的,不懂和难理解的地方要记下来,多听几次,反复理解,最重要的是理解知识点的来龙去脉而不是死记硬背,看看同一个问题老师是如何讲述的。网校的课程都很精彩,建议从预习进阶班就要开始听,听完全部的课程,不要偷工减料,尤其是考前直播非常重要,各位同学一定不要错过。案例分析班和模考精讲班里面的习题自己最好听完再动手做一遍,再对照答案看一看,加深理解。

3.应试指南:听完每一章的课程就要看应试指南,注意思维导图,形成每章知识体系,然后做下后面的案例分析,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去答疑版上请老师做解答。网校答疑老师的水平都很高,很多自己一直想不通的问题通过答疑老师就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4.上考场:最好提前一天在考场周围订酒店住下,防止第二天错过考试时间。登录准考证号码后就可以熟悉下自己的电脑,电脑键盘鼠标如果有问题要及时向监考老师提出更换。上考场我只带了教材、应试指南、页码对照表。在答题时,题干重要的地方要用颜色做出标记,可以先看问题再答题节约时间,注意按要点答题,简明扼要,不要答非所问,也不要写大一堆没用的废话。有计算要列出过程,熟悉机考系统计算器的使用,考试时用标准型的计算器就够了。有判断对错的题目要先判断对错再说明原因,答题时最好空出一行,方便阅卷老师查找答案。最后两道选做题只选一道做就好,不要两道都做。遇到有其他考生提前交卷的,自己也不要紧张,按部就班答题就好,尽量控制每道题目答题时间不超过25分钟。

5.信心:大家平时工作都很忙,抽空复习也实属不易,所以要有足够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够通过考试。查看原帖

高会考试通过后,接来下就是评审,希望大家提前准备,预祝大家马到成功!参考:各省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申报时间及政策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