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即将进入2020年高会考场 主观题应该这么答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04

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9月6日,即将进入2020高级会计师考场,大家准备好了吗?

《高级会计实务》试题全部为主观题,灵活性程度高,不仅考核答题人的专业水平,同时也考核答题人的分析判断、归纳总结能力。在题目解答时,我们需要把握以下答题技巧:

1、把控答题时间

高级会计师考试题型为案例分析题,采用9选8方式。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只有210分钟,时间紧,题量大,所以建议一道案例题最好在25分钟之内答完!其中1-7题必做,8/9选做1题。

2. 掌握做题程序

一是整个卷子的做题顺序。建议大家从自己熟悉的题目做起,不必拘泥于题目顺序,否则容易出现在不会做的题目上耗费了太多时间而会做的题目没有时间解答的情况。

除了根据自己的掌握程度选择做题顺序外,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擅长或不足来安排,有的考生文字表达能力较强,容易出错的计算性题目就可以先放一下。

二是对于阅读量较大的题目,可以先看题目要求,再阅读题目内容,带着问题去阅读,将关键性信息标示出来,这样会更利于后续答题。

3. 看清题目要求

答题要求包括两部分:一是试卷中的答题要求;二是每道题的答题要求。

每道题的答题要求应当重点关注:题目的要求包括几项,具体是什么;计算是否要求列示计算过程;逐项解答还是统一解答;判断之后是否要求说明理由等。

4. 条理清晰、语言简练、把握关键词

高级会计师考试实行机考人工阅卷,解答前需要梳理好思路,按照题目要求逐题逐条进行解答,最好每条观点前用序号标明顺序或层级关系,避免因考虑不周调整思路而大规模修改;

解答时,应组织好语言,简明扼要地表达清楚自己的观点,关键词一定要突出,让阅卷老师一眼就能看到自己的核心答案。

2020年高会考前温馨提醒:

1、 准考证多复印几张(3-4张);

2、 身份证(去考场之前一定要检查哈);

3、打印并签署健康承诺书:

近期各地区陆续发布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很多地区表明打印准考证的同时,需同时打印并签署健康承诺书,否则会影响考试。

4、入场前出示健康码:

参加2020年高会考试需提供健康码(绿码)。不少地区要求须考前14天申领健康码,还没申领健康码的考生要抓紧时间申领了,再不申领就真的晚了!

5、自备几个医用口罩:

为了自身安全,也为了能顺利进行考试,大家考试当天一定要多备几个医用口罩。

(温馨提示:考试当天各位考生尽量提前一个小时到达考场。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检测工作,避免迟到。)

2020年高会考场注意事项:

1. 完成电子签到

提前30分钟进考场,需完成电子签到!一定要确认签到成功!考试开考30分钟后,未签到的考生视为缺考,考试系统不再接受考生的登录。

2. 设备故障不得自行处置

考试过程中,如机器设备、网络、电力出现异常情况,大家不必惊慌,举手示意,请监考人员协调解决,不得自行处置,严禁自行关闭或重启考试机。

3. 特殊情况可申请补时

因机器设备故障等客观原因导致答题时间出现损失,可以当场向监考人员提出补时要求,由监考人员根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理。考试结束后,不再受理考生未当场提出的补时要求。

4、考生在考试中途暂离考场,其离场时间计入本人的考试时间。所以大家在考试前一定解决好私人问题,切勿浪费考试时间!

5、考试时间到,系统会自动为未交卷的考生统一交卷,所以,没来得及点击交卷按钮的小伙伴们不用担心,考场上认真答题就好!

6、重中之重,考生将不得带计算器进入考场!可以携带装订成册的纸质资料,但一定装订好!

备考至此,相信大家此时已经成竹在胸,跃跃欲试;建议大家调整好心态,轻松应考;提醒大家高会考试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难!

祝愿大家,旗开得胜,考试成功!

更多推荐

关注:2020高会考前热点问题答疑

临考之际 高会老师刘国峰发文:高会送考再叮咛!

2020高会考前准备工作 教你如何“踩点”!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