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高会考试选做题答疑:两道题都做了如何判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11

2019年高级会计师考试结束后,有很多学员对于高会选做题答题判分不是很清楚,网校特从论坛整理了大家的疑问,在此一并解答!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同时,也希望报考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的同学了解一下!

高级会计师1

高级会计师2

高级会计师3

1、两道选做题都做了,如何判分?

答:高级会计实务试卷总分100分,应注意的是,试卷卷面总分为120分,共九道案例分析题,其中最后两道案例题为选做题,每题20分,考生可根据自己的专长选做其中的一道题。因此,“九选八”后,要求考生完成的题目总分值是100分。1-7题必做,8/9选做1题。

如果两道选做题都做了,则按照答题得分较高者计入成绩。(高级资格考试每道试题分值在试题前说明,实行计算机网上人工阅卷。)

在此提醒大家,由于高会考试题量大,答题时间有限,大家最后两道题看后选择一道自己比较擅长的题目进行答题,以免浪费时间,导致该拿到的分丢了!

2、除了第8题没做,提交试卷时提醒还有6道题没做,什么情况?

2019年高级会计师全面实行无纸化考试,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题组卷,考生读题、填写和提交答案,这些全部都在电脑上完成。所以就有了上面的问题。

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高级资格无纸化考试操作说明:

1. 如所有题目均未作答,系统将提示本考试科目尚未作答,要求考生返回继续作答。

2. 如考生有部分题目未作答,系统将提示本考试科目未作答题目数量,考生可返回作答或确认交卷

3. 考生如连续两次确认交卷,将不能再返回本考试科目继续作答。考生在提前交卷前,请务必仔细检查答题完成情况。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交卷”按钮结束本考试科目答题,提交本考试科目答题结果。

4、考试结束时间到达时,系统会自动为所有未交卷的考生统一交卷。此时,无需考生对交卷操作进行确认。

由上可知,系统提示还有6道题尚未作答是正常的,这6道题应该是选做题第8题的题目数量,所以这位考生可以放宽心啦!

提示大家:高会考试有两道选做题题目,考生只选择一道作答即可,因此,系统提示尚未作答属正常情况。

2019年高级会计实务的考试已落下帷幕,无论试卷答得好与坏,已成为过去,对于2019年参加考试的学员,如果感觉自己已经备考,那么您现在就要着手准备评审,考差了也没关系,先把考试放下,去放松一下心情,一切等成绩公布之后再讨论。

2020年的备考已经开始,建议参加2020年高级会计实务考试的考生,抓住重中之重,考虑性价比,基础班的学习要全面,串讲班的提醒要牢记,坚持下去,相信自己一定能够顺利备考!

考完以后大家也是吐槽不断,题目太偏、考试时间不够、重点都没考、考试太难了等。不吐不快,立即参与>>

看更多试题:2019年高级会计师试题及参考答案(考生回忆版)

更多推荐:

2019年高级会计师试题涉及考点总结

2019高级会计师考后回忆试题点评及参考答案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