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备考经验】信念+努力+运气=通过高会不是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7-03

高会知识点晦涩难懂,考试内容特别多,都说高级会计师考试难。但是,每年都有不少人顺利通过高级会计师,他们师怎么备考高会的呢?

下面我们来看看通过高会考试的考生,备考过程的几点心得体会,希望能对大家的备考高会有所帮助!

【风华正茂正当时】信念+努力+运气=通过高会不是梦

一、平凡的我有了小目标

一名普通的80后打工人,一个3岁宝宝的妈妈,2012年通过初级,2018年通过中级,2023年准备考高级。之前考初级和中级都是靠听正保会计网校的课才通过的,我没有像那些通过cpa考试的人那样的天赋,也不怎么勤奋好学,就是一直从事财务行业而已。但是现今社会这不考出高级会计师感觉以后都要没饭吃了,怎么办呢?只能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2023年要考过笔试,2024年要评审通过,希望能实现吧。不过仅仅希望不够啊,像刘老师说的得有个坚定的信念啊,信念这东西还真是虚无缥缈但是却必不可少,早在2019年通过中级的次年就有会计网校的老师给我推荐高级会计师的班级,我当时也是想着以后几年要写论文就先报了考评无忧班,2021年和2022年陆续在班级的老师的指导下竟然也顺利写完了2篇论文,定稿发表后,自己能在知网上查到,自己都不敢相信这个事实,居然在网校的帮助下实现了。2023年考试报名后就抱着“60分万岁”的初心,开始了学习备考。身边很多过了cpa或者年轻人没有家庭负担或许觉得考过高级是件很容易的事,毕竟是开卷考。可是我自知资质不高,只能笨鸟先飞早入林,还是得扎扎实实地看书听课。

二、坚持不懈,努力备考的我

网校的课也是2月开始不断更新上传的,开始觉得上传的课不多,还可以跟得上,可是后来更新得快了,再加上自己也不能每天都这么多时间,所以进度上有些落后了。如果想好好学的,肯定也知道自己的进度如何的,还有加了高会的微信群的,群里也可以看到其他备考的人员的进度。我根据自己的情况,开始就给自己制定了每天必须保证的学习时长,因为要工作,工作时间又很忙,加班也是常有的事情。下班回家还要管娃,所以能学习的时间真是少之又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吧,怎么办呢?每个人每天都是24小时,怎么合理规划,就是一个小技巧了,我把早晚回家路上坐地跌的时间,中午午休的时间都利用起来,估计每天也有1个小时左右,再利用晚上小孩睡觉之后,起码10点半之后了,再看书到12点,这样又有1小时左右,每天都起码保证2个小时看书或者听课的时间。周末的话最好能抽出3-4小时时间。最后距离考试还剩1个月的时间,我发现我网校的课还有最后两章节没听完,最后两章又是特别多,我真是服了,每天抽出更多的时间了,因为要来不及了,题目都还没有做过一道啊!!!这真是60分都难保了,赶紧让家里人也来帮忙,带娃,其他的时间尽可能多地听课学习,最低要求把网课总要听完一遍吧,后来精讲课也都听完了(倍速从1.5到2.0)。听完了总比不听的好,但是书一点都没看,我觉得这可不行,还好网校都有帮忙整理提纲,只要打印出来,在上面做好标记,因为有些小的点,书本的提纲太粗,根本找不到的,所以一些细的知识点还是要自己看教材书去划出来。这样考试的时候才能翻到,不然这500多页的书本,一道题都翻不到。看看下图我的复习资料

【备考经验】信念+努力+运气=通过高会不是梦

【备考经验】信念+努力+运气=通过高会不是梦

三、通过高会不是梦,感恩所有

1、感谢家里人支持,让我有更多的时间能备考

2、感谢网校刘老师、贾老师的教导,并且提供有价值的考前资料

3、感谢党和国家,让我有机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终于让我在各方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以61分通过了考试。(分数有点低,但是也不容易啊!)

四、低投入大回报经验总结

1、首先报个网校的高级会计师班,给自己投入一些学习动力(报课费)。

2、有必须考过的坚定信念。

3、报名后有新的教材马上买,然后“坚持”听完所有的网课。每天都要有时间和质量的要求。

4、最后一个月冲刺,每天坚持多一点投入时间,真题做个5套。

5、打印网校整理的考试资料,选择重点装订成册(胶印)带去考场。

6、每张的要点目录要有更详细的记录,帮助自己能更快地更精准地找到书中的答案。

五、结束语

各位财务人,不要以为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就妄自菲薄,只要肯付出,懂坚持,跟着正确道路(正保网校),就能轻松过关,顺利拿到高会,站到金字塔塔尖尖上去哦!加油(查看原贴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学员15224010200

非常感谢这位学员给大家分享了这么宝贵的备考经验,通过这次的分享给大家传递一些正能量,给打算备考2024年高会的同学,注入一些坚定和快乐的能量。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