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案例分析

2019高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实务》案例分析:五险一金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06

高会试题都为案例分析题,为了让考生更深入理解试题,更熟练应用做题方式,正保会计网校为大家准备了高级会计职称《高级会计实务》案例分析,希望能够帮助您掌握重要知识点。

【案例分析】

甲单位为一家中央级科研事业单位。2ⅹ17年6月,该单位财务处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筹备编制本单位2ⅹ18年度“一上”预算草案。2ⅹ18年,甲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五险一金”预算450万元(其中: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等社会保险费预算200万元,住房公积金预算250万元)。财务处建议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列入“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列入“工资福利支出”类。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有关“五险一金”预算的支出功能分类建议不正确。正确分类:“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按照支出功能分类应列入“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保险”按照支出功能分类应列入“卫生健康支出”,“住房公积金”按照支出功能分类应列入“住房保障支出”;有关“五险一金”预算的支出经济分类建议正确。

备考高级会计师考试的路是漫长而艰辛的,但是付出的努力一定会有所回报,不忘初心坚持学习,预祝大家顺利备考高级会计实务,轻松过关!网校每天提供高质量试题让大家练习。>>免费在线题库系统

案例分析下载

相关推荐:

2019年高级会计师冲刺阶段学习重点及考试注意事项

2019年高级会计师考试 临考重要必看节点

高会考试临近:逆袭 从用对方法开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