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案例分析

2019《高级会计实务》考试案例分析:风险降低策略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06

谁说学海无涯“苦”作舟,做题亦可以让你获得满足感,自我认知和自我认同,正保会计网校整理了高级会计职称《高级会计实务》案例分析题,通过做题,能够巩固所学知识并灵活运用,考试时会更得心应手。

【案例分析】

(2018年)甲公司是一家境内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农药的研发、生产、销售,拥有合成原药、加工、复配制剂等生产能力,甲公司2018年发生与环境污染事件相关的部分资料如下:

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

2018年4月,甲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决定设立风险管理委员会,负责督导公司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和实施,完善风险管理组织架构,规范风险管理流程,提升风险防范的能力。2018年5月,为吸取本次环境污染事件教训,甲公司风险管理委员会向董事会提出建议:①建立风险准备金,应对突发风险;②引进国际领先的环境保护技术,合资建立危险废物资源化处置中心;③加大原药的研发投入,以期实现技术突破,增加高附加值原药产量,减少复配制剂的产量。

要求:

根据资料中的①至③,逐项指出甲公司采取风险降低策略的具体类型,并分别说明理由。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①风险补偿。

理由:建立风险准备金,是企业对风险可能造成的损失采取适当的措施进行补偿,属于风险补偿。

②风险控制。

理由:引进国际领先的环境保护技术,合资建立危险废物资源化处处置中心,降低了危险废物造成环境污染事件发生的概率,属于风险控制。

③风险转换。

理由:通过战略调整手段,将企业面临的复配制剂风险转换成研发投入风险,使得总体风险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这属于风险转换。

距离考试越来越近,大家进入了刷题阶段,高级会计师考试题型全部为案例分析题,做好案例分析题是高会考试致胜的关键。网校每天提供高质量试题让大家练习。>>免费在线题库系统

案例分析下载

相关推荐:

2019年高级会计师冲刺阶段学习重点及考试注意事项

2019年高级会计师考试 临考重要必看节点

高会考试临近:逆袭 从用对方法开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