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澳洲CPA > 考试动态 > 含金量

含金量超高!如何成为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10-30
普通

长期以来,商科人才的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因就业前景广阔、待遇优厚,所以备受青睐,会计专业(accounting)就是留学生热捧的商科专业之一,且经久不衰。

以澳大利亚为例,他们的会计专业在世界享有卓越声誉,很多商学院在全球拥有一流的教学地位。但到就业之时,证书就是敲门砖。澳洲的CPA证书是一个高度认可的专业资格证书,它在澳大利亚和其他一些亚太地区的国家都非常受欢迎。

如何成为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
学历要求

成为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需要具备一定的学历、知识和经验,同时还需要通过相应的资格考试和注册程序。通常情况下,需要获得本科或硕士学位,并且专业必须与会计相关。可以选择会计、财务管理、税务或审计等专业学习。此外,还需要具备一定的数学、统计学和财务管理等基础知识。在选择学校时,至好选择拥有良好声誉和一定知名度的高校,并且该学校的会计专业课程设置丰富,以及有相关的实践课程或实习机会。这样可以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资格考试

在取得相关学历后,接下来需要通过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的会计资格考试。这个协会是澳大利亚会计行业的机构,其会计资格具有国际认可度。

考试一般分为多个阶段,包括基础知识考试、专业知识考试和实务能力考试等。考试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税务、审计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

实践要求

在资格考试期间,可以同步进行实践。一般情况下,需要在注册会计师事务所或会计部门等场所进行一定时间的实习或工作。这样可以积累实际工作经验,提高会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应用。还需要完成一定的实践计划,并接受指导和培训。通过实践,能够更好地理解会计实务,熟悉相关法规与规范,并实际操作会计软件和工具。

注册程序

完成实践要求后,可以开始进行注册程序。首先需要向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提交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包括学历证明、资格考试合格证书、实践计划和报告等。

申请材料通过审核后,还需要支付相应的注册费用,并签署相关的道德准则和承诺。完成这些程序后,即可正式成为澳大利亚新西兰注册会计师,并获得注册证书。

职业发展

成为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只是职业发展的起点,之后可以选择不同的职业方向进行发展。可以选择在会计师事务所、企业财务部门、金融机构或政府机构等从事会计与财务管理工作,也可以选择继续深造。另外,持有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资格还可以考虑国际经验交流和合作,例如参与国际会计标准的制定与相关研究,或者加入国际会计师协会等。这些都能够为个人的职业发展增加更多的机会和广度。

划重点

01

成为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需要具备相关学历、知识和经验。

02

资格考试是成为注册会计师的重要步骤,需要通过会计资格考试。

03

实践要求可以提升实际工作能力和理解会计实务。

04

注册程序包括向协会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支付注册费用并签署承诺。

05

成为注册会计师后,可以选择不同的职业发展方向。

澳大利亚会计专业学校推荐

会计硕士是一个广受澳洲留学生欢迎的专业,考虑到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国际认可度,选择一所具有声誉和教学质量的澳洲大学非常重要。

新南威尔士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

专业会计硕士专业会计硕士课程提供以会计为重点的商业介绍,使学生能够获得澳大利亚至高级别专业会计机构的认可。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和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特许会计师(CAANZ)。该学位专为没有或有限接触会计研究的毕业生设计。

财务分析硕士财务分析硕士是一个专业学位,提供广泛的会计和金融课程。它能培养学生在战略、风险分析和管理、估值以及项目开发和管理方面的技能。该学位专为希望提升和发展其高级分析技能的金融和会计专业人士设计。

商学硕士商学硕士为希望进一步发展和拓宽其商业技能和知识的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相关教育。

墨尔本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

墨尔本商学院管理硕士(会计和金融)墨尔本商学院管理硕士(会计和金融)提供会计和金融方面的基础和高级研究。通过核心课程和选修课程的结合,培养会计和金融两个学科的高级知识和技能,为毕业生进入金融或会计行业做好准备。

悉尼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

商业硕士商业硕士课程提供了广泛的选择和灵活性,使你能够发展知识和可转移的技能,无论学生的背景是商业还是其他领域,如艺术、工程或科学,商务硕士课程都可以提供广度和深度的正确结合。学生将在财务、会计、市场营销和管理等基础商业领域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学生还将发展对商业概念和实践的应用理解。专为希望改变职业生涯和学习两个专业的任何研究领域的学生设计。

蒙纳士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

专业会计硕士专业会计硕士适合应届毕业生和职业生涯早期的专业人士。他们拥有其他领域的学士学位,并寻求补充他们的会计资格。通过学习本课程,学生有资格成为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协会和公共会计师协会等主要会计机构和行业组织的准会员,并参加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特许会计师协会的特许会计师课程。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

会计硕士会计硕士课程可以培养学生的会计技能和批判性思维。之前接受过有限会计培训或没有接受过会计培训的学生,可以参加能够满足澳大利亚会计专业机构入学要求的课程,学过会计的学生将学习更高级的会计课程。学生将接触到专业和学术的会计学术研究,以此来提高学术和专业能力。

除以上院校外,昆士兰大学、阿德莱德大学、西澳大学、悉尼科技大学、麦考瑞大学也都是值得推荐的澳洲大学,它们在会计硕士教育领域拥有良好的声誉和教育质量,同时提供了优秀的教学和职业发展支持。

预评估

↑↑点击图片提交工作经验,评估经验是否达到要求↑↑

正保会计网校澳洲CPA课程热卖中,跟着老师去学习,更加有计划,联报班含教材+模拟卷!澳洲注会备考宜早不宜迟,快快学习起来吧~马上了解课程详情>>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四门联报-网络课

高端特训网络课

轻松备考 特色服务

3986人已学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大额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