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考试动态 > 报考动态

CMA考试内容有哪些?总共是要考几门?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13
普通

CMA考试内容有哪些?总共是要考几门?大家一定要关注考试内容,打好基础,有重点地进行复习,请各位CMA考生朋友们关注起来!

资料下载

CMA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共两门,分别是《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和《战略财务管理》。参加CMA考试的人员,需要在交了准入费后3年内通过两科。

CMA考试内容有哪些?

《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包含: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规划、预算与预测(20%),绩效管理(20%),成本管理(15%),内部控制(15%)和科技与分析(15%)。此科主要是对内,优化企业经营管理,内容结合了会计、战略和审计等学科的知识体系,理论性强、范围广但考核难度不大,需要死记硬背的内容不多,重在理解,学习起来也相对轻松一些。

《战略财务管理》包含:财务报表分析(20%),公司财务(20%),决策分析(25%),风险管理(10%),投资决策(10%)和职业道德(15%)。此科负责企业战略扩张参与对外经营决策,站在管理者的角度上开发和考核制定决策的能力,融入更多的分析,需要记忆的公式相对较多,可以通过做题加深对于知识点的理解和巩固。

教材目录

CMA考试注重实践性,如果学习没有方向,那请尽快参加网校CMA课程,网校老师帮您解决备考难题,总结考点,督促您学习,学习更有动力!点击了解课程详情>>

报考CMA过程复杂?我们的考务老师可以帮助大家解决~>>点击咨询老师

更多推荐:

报名CMA考试,报名时间是在什么时候?

2020年管理会计师CMA报名条件需要满足什么学历呢?

CMA是什么证书?CMA考试通过率高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