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CMA考试经验分享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4-20
普通

说起CMA考试这事,已经过去两年多了,当时身处新疆的我刚考完注会考试回来,因为工作还不是很忙的样子,正打算找点什么事情做,正在这时接到一个CMA的推广电话,觉得这个证书确实比较适合我,当时在国企也正好符合我的职业规划,所以毅然决然的拿出了我所有的私房钱报了一个培训班,勇气还是可佳的。

接下来就是备考了,正式复习是从11月中旬开始的,考试是在4月12日,中间还有一个春节,时间还算比较紧。拿到教材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比注会的书还大、还厚,于是我果断的相信了网上流传的“撕书法”。我是一个很爱惜书本的人,于是乎我只把英文那部分教材撕下来了,留着中文版的,一下少了一大半,看起来就没这么大压力了。要上班的我每天都会在没事做的时候听听课件,领导也知道我要考试,也就没说什么,然后晚上就拿来看书,反正项目部上也没事可做。晚上除了吃饭就是看书了。看书感觉也不错,很多都是接触过的知识,比较花时间的就是内部控制,因为内控这个东西比较抽象,而且在公司也不会亲身经历,更变态的是有的还和国内公司的规定不一样;其次就是风险管理和决策那一章,里面也有些不容易理解的地方,只能靠记忆了,比如灾难风险和ERM。还有一个头疼的就是职业道德,学习这章的时候在网上搜了很多学习方法,有人说一周学一小条,你总会记得住的,想想这方法不太适合我,我决定考前一周看,对我来说考前记忆比较好的,而且这样可以为其他章节的备考留出不少时间,而且考试出来确实效果也不错,P1考了440分,P2考了420分,居然还被邀请去做了一个考试经验分享,也算是给小伙伴们提供一点小小的帮助吧!

   要谈一下CMA这个证书了,随着CMA在国内的慢慢推广,知道CMA这个证书的企业和个人也越来越多,认可度也越来越高,与国内财政部的合作、与国外ACCA协会的互免协议都证明了这一点。主要还是你能通过学习CMA课程学到很多新的东西,这些都是在实践中能够用到的。

   以上就是我个人对于CMA的一些观点了,希望能给您的CMA之路带来一些帮助。

返回网校论坛查看原贴>>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