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CMA考试练习—P1《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单选题(3月13号)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13
普通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考试,备考进行中正保会计网校为助力考生备考,想获得备考资料、试题资料,了解更多考试信息,请关注正保会计网校CMA考试专栏


01
【每日一练】

永续盘存制的一个缺点是什么?

A、它不如定期盘存制准确。

B、公司需要更长的经营周期。

C、公司必须确定一个时期结束时销售的商品的成本。

D、与定期盘存制相比,它需要更多的记录保存。

02
【答案解析】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在永续盘存制下,当发生影响存货的交易时,特别是当存货购买或出售时,就要更新存货账户。每次销售的销货成本在销售发生的时间点确定。在这个制度下,可以知道这段时间内任何一天的存货余额。不必对存货进行期末盘点。
定期盘存制是指公司根据相关采购凭证,登记存货的增加数,当存货销售时确认销售收入,但不同时结转销货成本,而是在会计期末(年末、季度末或月末)根据期末盘点资料,确定期末存货的实有金额,再倒算出当期的销货成本。
A选项:在永续盘存制下,只要有影响存货的交易,存货就会被更新,所以它比定期盘存制更准确,而不是更不准确。
B选项:一个公司的经营周期是基于出售存货和收取应收账款所需的时间,而不是基于其存货记录系统。
C选项:在永续盘存制下,当发生影响存货的交易时,特别是存货购销时,更新存货账户。只有在定期盘存制下,销货成本才在期末确定一次。
D选项:尽管永续盘存制有一些优点,但它确实比定期盘存制需要更多的记录。

【知识考核】

【该题针对“存货”知识点进行考核】


相关推荐>>>

CMA考试备战资料包,免费下载!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