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

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报名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全国报名简章预计10月10日后公布?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9-30
普通

根据往年考试经验,初级会计职称全国报名简章一般是9月份发布,11月开通全国报名入口。可是,9月份过完了,财政部官方却迟迟没有动静,这让广大初级考生有点慌!

3

关于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限制报名条件、报考地区等各种传言炸了锅,究竟是怎么回事?财政部又在酝酿什么新政策呢?从9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中,似乎可以看到答案!

2

财政部会计司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财政厅(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直属机构人事部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后勤保障部财务局,各中央企业人事部门就该意见稿提出意见,并于10月10日前进行书面反馈。

zh36765cb6122e4d33a86b65da16badee0

这个关于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提到了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助理会计师(初级会计职称)的考试时间、考试频次等管理权限,根据报考人数增长趋势等因素逐步下放。所以小编猜测这是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全国报名简章迟迟没有发布的原因。

众所周知,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后,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人数突破403万人(较2017年增长116%),无纸化考试在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59个考点、9757个考场同时开考,考试历时9天(5月12日—20日),共18个批次。

考试机位不足、考试组织难度加大、泄露风险加大等等问题,对各地考试机构都是很大的挑战。从这个角度来说,下放初级会计职称的考试时间、考试频次等管理权限到各个省市,因地制宜,可以降低各地机构组织考试的难度。

小编猜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全国报名简章可能是10月中下旬公布哦,所以同学们请耐心等待官方最终报考政策,正保会计网校也会及时发布相关考试资讯,预约报名提醒>>

不论初级会计考试一年考几次,政策如何变化,备考不能懈怠,想要顺利备考,还是要尽早准备、认真复习哦!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新课已开通,随报随学,考不过第二年免费学,加入正保会计网校,早日拿下初级会计证书!辅导课程详情>>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初级备考题库
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无纸化题库系统

30套题/科随机组卷+章节练习

200元/2科了解详情
初级会计证书
初级会计证书
关注初级会计职称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