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

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考试

@初级会计考生:关于2018年会计继续教育 这几个问题你搞清楚了吗?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9-07
普通

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通知(财会〔2018〕10号)中规定: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以及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都应当参加继续教育,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

继续教育新规于2018年7月1日起施行,上海、福建、浙江等地2018年会计继续教育也已经开始了,但很多小伙伴还是比较疑惑,比如:

我到底用不用参加继续教育?人群是?

2018年考过了初级还用参加继续教育吗?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了,有从业证还用参加吗?

有会计证,但是没有从事会计工作,需要参加吗?

在校生用参加会计继续教育吗?

什么时间要参加会计继续教育?

如何进行会计继续教育?网上还是线下?

4

先来看看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官方原文:

第六条规定:

①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应当自取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次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规定学分。

②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应当自从事会计工作的次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规定学分。

第十二条规定: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其中,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总学分的三分之二。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在全国范围内当年度有效,不得结转以后年度。

第十三条规定:

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或被录取的,折算为90学分。

3

还是有点晕?再来参考一下上海财政局的具体回复:

上海考生恭喜了,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通过一门即可直接折算继续教育学分,无需办理任何手续哦!

上海会计继续教育可以参加网络培训学习,但是只有参加线下测试并合格才能折算继教学分哦。

没有会计证书,只要从事会计工作,也是要参加继续教育的,需要先进行信息登记。

确定以后不会从事会计工作的,当然不用参加继续教育培训啦。

注:以上只是上海地区2018年的会计继续教育政策哦,鉴于各省继续教育存在差异性,具体详情还请咨询当地财政部门哦。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初级备考题库
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无纸化题库系统

30套题/科随机组卷+章节练习

200元/2科了解详情
初级会计证书
初级会计证书
关注初级会计职称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