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

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考试

宁波市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人数是去年的186%

宁波市财政局 2017-12-15
普通

积极应对报名条件和方式新变化,顺利完成会计初级考试报名工作

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报名是新《会计法》取消会计从业资格后的首次报名。以前年度的报考资格审核是直接通过报名系统与会计从业资格管理系统数据对接自动完成,除人员需要办理信息变更外,报名期间各区县(市)财政局的人工审核工作量极少。由于本次报考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不再是必备条件,只要取得高中以上学历的人员都可以报考,但对无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人员需要在报名前进行人工审核。为了提高报名资格审核效率,省财政厅临时开发了无会计从业资格人员报名信息网上登记及报考资格审核系统,对无会计从业资格人员网上登记信息由各区县(市)财政局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才能进行考试报名。登记信息审核的内容包括本人证件照片、报考所在地证明、高中以上学历证明等信息及上传的相关证明材料等。

针对今年报考条件及报名方式的调整,市局会计管理处积极应对,主动与省财政厅及信息登记及审核系统开发单位联系,提前安排系统的安装测试,编写详细的操作手册和资格审核规范,要求全市各区县(市)安排专人负责资格审核,组织全市审核人员学习审核操作要求,并要求审核人员对登记信息的审核时间不超过1天,特别是登记信息审核后期,更是要求审核人员做到即时审核,保证在信息登记系统关闭前不留1条未审核信息。同时,通过宁波财税会计之窗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提前对外发布报名说明及咨询电话,在正式报名开始之前提前开放报名信息登记系统并及时组织资格审核,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为了提高资格审核效率,对原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继续采取报名系统与从业资格管理系统对接自动审核方式进行。由于报名期间全国会计从业资格调转系统停止运行,我们通过QQ工作群实时与省财政厅或其他地市工作人员保持联系,为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人员在浙江省与宁波市之间信息调转进行后台处理,为考生报名提供方便。同时,报名期间全市各级财政会计报名咨询电话保持畅通,为广大考生提供报名咨询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各及对外公布的会计报名咨询电话最多一天接听报名类咨询电话超过800个。

浙江省2018年度会计初级资格考试报名工作于2017年11月13 -30日进行(正式报名11月13-22日、补报名11月28-30日),无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人员网上报名信息登记时间为11月1-29日(中间不间断)。由于新修订的《会计法》取消了会计从业资格,2018年初级资格考试报考人数剧增,全市共有30289人成功完成报名手续,是2017年度报名人数的186%,创我市会计初级报名人数历史新高。报名期间,全市共通过信息登记审核系统审核信息2.4万余人次,最终审核通过1.55万余人。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今日热搜
初级备考题库
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无纸化题库系统

30套题/科随机组卷+章节练习

200元/2科了解详情
初级会计证书
初级会计证书
关注初级会计职称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